close

都是盧大豬惹的禍啦!某天送給我一顆他自己滷的牛腱,又成天向我炫耀他今天又滷了多少顆,他們家盧公子(綽號肥蛆三號)一次要吃掉一顆之類的等等,害我每天都對牛肉朝思暮想。某一天週日起床,忍不住就奔去新店的一家牛肉麵店買牛肉麵吃,而且腦中時時盤旋著一年多前我吃了一次的林東芳牛肉麵。
說來奇妙,這林東芳牛肉麵以前常經過,每次經過都覺得牛味很香,但是都剛好不是肚子餓的時候。一年多前,某一天我去吃了金華街上大家都說很好吃的廖家牛肉麵,但我偏偏覺得口味還好,也就是吃過廖家後,我對林東芳這家名店也感到很好奇,就去吃了一次。回來後,我還對盧大豬說:「我覺得林東芳比廖家好吃耶~」然後盧大豬嗤之以鼻的告訴我:「兩家根本不一樣的東西,怎麼可以拿來比?」接著,又發揮他難相處高雄人的本事說:「還是我們高雄的好吃!」

哼~對啦!你最了不起了!你最懂了!我們都是舌障!ㄎㄎㄎ~

前天,我去雜誌社忙,離開後忽然想起好吃的牛腱肉,讓我想到林東芳牛肉麵,剛好距離也不算遠,馬上繞過去吃它一碗當中餐。這一次真的覺得好好吃喔!
腱子心肉很嫩也切得很厚,麵條也很Q,湯也滿清澈又好喝,喝完也不會覺得口乾舌燥。當然我也點了一份朋友潔希卡說她先生小李很愛的花干,喔喔,花干果然也好吃。

回家後,我念念不忘這牛肉麵的滋味,差點想隔天又奔去吃了。
不過我實在忙到頭暈,只得算了。

今天,我又去雜誌社忙,出門前念念不忘的還是想去吃林東芳,總算在晚上一償所願,我又吃到這美味的滋味了。
而且,今天我旁邊坐的一位先生人很好心,還主動幫我拿筷子及湯匙,而且看我拿小數位拍不停(因為太暗拍不好啦),還問我:「妳每次出來吃東西都要拍照嗎?」。
「對啊,做紀念啊!」
呵呵~

因為這先生如此熱心,我也大著膽子問他桌上那罐看來很像沙茶醬的東西是啥?
「是花生拌辣油,我以前也不知道,有一次跟朋友來吃,他們說要加這個才好吃。」

喔?花生拌辣油,很妙的感覺。
我馬上加了一匙試試看,果然湯馬上變香辣口味了。喔喔~很好吃耶~可是真的有加花生嗎????(雖然看起來是很像花生醬啦!)
於是我又吃到見底了啦!跟前天一樣,一滴不剩,超滿足。

喔!對了!林東芳的桌子高度超適合吃麵,因為比較高,麵碗剛好擋住了可能吃麵會飛濺到衣服上的那個位置,應該是有經過計算過!今天我吃的時候也有注意到!因為我就是那種每次吃麵都噴到衣服的笨蛋!

忽然覺得去雜誌社也沒那麼痛苦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