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義大利行程一直都是幸運的!因為所有「有可能不行」的事我們通通沒有遇到。包括卡布里島的藍洞(可能因為風浪太大不能進去)、阿瑪菲海岸線(可能因為道路落石過不去),以及後來的龐貝古城(可能因為火山活動暫停開放),我們通通都去了,真的是很幸運吧。

從米蘭搭飛機抵達拿坡里時已經是晚上,據領隊說拿坡里是一個很亂的地方,而且前幾年路上都還沒有紅綠燈,開車完全是憑感覺。直到近年才設置紅綠燈,不過作用也不大啦。
雖是晚上抵達拿坡里,但我已經可以感受到那種亂的感覺,馬路上也有很多垃圾飄來飄去,依山而建的城鎮也著實有著不同於北義的風情。

不過,拿坡里卻讓我留下了一個很好的印象,那就是我們住的飯店竟然可以免費上網耶,我的強檔預告就是在那裡貼的啦。哈。

翌日到了碼頭,見到了當地導遊,她立即要在團裡募集四位壯丁,說等到了卡布里島後,要跟她一起衝,因為我們去藍洞必須換搭中船到峭壁邊的小洞前,再換搭小船進去,不過因為遊客很多,所以只要搶到前面的船,就可以先進洞,才不用一直在海上搖來晃去排隊等待啊。
於是,我們同團裡的壯丁們,果然發揮了跑得快本事,搶到了第一艘船呀!真的應該給他們掌聲鼓勵的。

遊義大利之所以有趣,就是因為每天看到的風景及體驗都不一樣。
每一天都覺得已經很精采了!沒想到隔天還是讓我有讚嘆的感覺,當然藍洞也是如此囉。

我們抵達藍洞前時,已經有更早一批的好幾艘船在這裡等待進洞,所以還是在洞外等了好一陣子。
從中船換到只能坐六人的小船,且因為洞口很小,所以大家都必須躺著進去。
小船空間不大,還得一個疊一個躺下來勒。
不過即使是躺著,但進洞那一刻,我還是覺得人會直直撞上岩壁,忍不住驚呼,真是太刺激了。

進洞後起身。眼前還是一片漆黑,忽然船夫指著我後方的海水,不知說了什麼,一回頭才看見水好藍好藍喔。
「哇!好藍喔!」

小船在洞裡繞了個彎,船夫們唱著歌,迴盪在洞裡,而湛藍的海水真的閃爍著奇異的藍光,令人有種置身在夢中的感覺。

藍洞,真美。
我真高興。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