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好多年前,第一次去日本旅遊,和當時的雜誌社同事利用自由活動的那一天,在大阪的心齋橋及美國村逛了一整天,那天的午餐,就是在心齋橋一家書上介紹過的拉麵店解決。我還記得那家店很小,我們幾個人坐在吧台邊,一起吃著在日本的第一碗拉麵,拉麵只有兩種,一種是沒加叉燒肉的,日幣七百元,一種是加了叉燒肉的,日幣一千元。愛吃肉的我,當然選了加了叉燒肉的,麵的風味我其實已不復記憶,只記得湯很鹹,不過初次到日本,處處都透著新鮮,即使湯很鹹,我還是喝了大半碗。
那一天,我們還去吃了大阪燒,也在路邊買了章魚燒,印象中還去吃了一家甜品店,是有抹茶紅豆湯圓之類的。雖然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往事,久遠到記憶只剩幾張照片所留存下來的片段,不過當我走進位於市民大道上的「誠屋拉麵」,聽到老闆說他是在大阪的心齋橋吃到「誠屋拉麵」,才去找誠屋的老闆邀他入股,在台開設拉麵店的故事,我忽然覺得這個地名好熟悉,而喚起了多年前,在日本第一次吃到拉麵的記憶。
而也真的很巧,我的日本第一碗拉麵,正是在大阪心齋橋吃的。也因為這淺淺的印象及巧合,讓我加深了對誠屋拉麵的好感。

其實,誠屋拉麵一直是我很想去品嚐看看的一家店。這樣的念頭在腦中縈繞也大半年了。只可惜,我懶。
這一次藉著採訪之便拜訪誠屋拉麵,原以為像這樣高人氣的拉麵店,老闆很有可能拒訪,沒想到老闆為人超客氣,不僅一口答應我去採訪,採訪當天也是相當有禮貌,還一定要我和大豬留下來吃飯,也把桌上的拉麵撤走,重新換上新的一碗。
坦白說,能夠遇到這樣的老闆,在現今的採訪環境中,真的很不容易。

喝第一口湯時,可以喝出牛骨湯的濃郁滋味,叉燒肉雖然油了一點,可是卻覺得很可口,很適合溫暖人心。

溫暖人心?聽起來有點怪!這又該怎麼解釋呢?

人,有時候難免會有煩悶的時候,當然也難免會有疲累到需要安慰的時候。
這個時候,最適合大口吃肉、大口喝湯了啦!因為那濃濃的脂香,還有暖暖的熱湯,都會讓人有溫暖的感受。
我想,這也可以解釋,為何我這麼喜歡喝湯吧。

因為,我常常覺得需要被安慰啊!

老闆給了我和大豬一人一碗有六片叉燒肉的「特製叉燒白湯拉麵」,桌上還有一盤「小品叉燒」,是叉燒肉再煎過,又再淋上醬汁而成的。
滿滿的肉,差點讓我和大豬吃到撐死,而且事實也證明,如果想吃這小品叉燒,就不要吃有六片肉的拉麵,因為絕對會覺得有點膩。可是,不要一次吃這麼多片,會覺得這叉燒油歸油,但是真好吃啊。

唉,我看我沒救啦!老是要靠大口吃肉來滿足自己,難怪體重飆高不下。

喔,對了,誠屋拉麵的炸雞也是老闆很自豪的,我也覺得很好吃,或許以後有機會我會再去試試只供應到十月底的涼麵,因為看來滿清爽的,而且清爽歸清爽,還有一些叉燒肉塊。
另外,再配一盤炸雞,感覺應是挺不賴的。

雖然說拉麵的湯頭已經調整過鹹度,來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不過湯喝多,後半段還是會覺得鹹,出門後讓我馬上奔去便利店買一瓶冰烏龍茶喝降鹹度。
但是,能夠吃到湯濃、肉香、蛋滑嫩、麵Q的拉麵,多灌幾瓶烏龍茶也是心甘情願啦。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