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裡面有一把弓、一隻箭、跟一顆心,有看到嗎?」當我步出安平樹屋,正被在德記洋行前替遊客製作「城市旅遊安全保險卡」的攤位所吸引時,小姐這樣說著。
由於要等待安全保險卡製作時間,於是好奇的我跟著一群遊客又回到樹屋裡尋找「一把弓、一隻箭、一顆心」。然後,我看到了樹根所纏繞出的真心,還有射在真心上的那隻箭,巧合的是,回過身那把弓就在那顆心的對面。
我想像著,邱比特拉滿弓,將箭射入心裡的那畫面,不由得笑了起來。

一直想要去吳哥窟的塔普倫寺,看看被樹根緊緊纏繞的神殿。我沒去過吳哥窟,不知道塔普倫寺裡的那棵樹有多震撼,不過當我拍下大中站在安平樹屋的樹根中拍照的那幕畫面,心裡還是滿震撼的。

樹屋裡搭建了階梯及步道,可以爬上去沿著屋頂看看這棵樹有多大,看看它是如何緊緊纏繞住這間屋子,上頭的風很涼爽,鳥鳴聲不絕於耳,仔細看,鳥兒們就在茂盛的枝葉中跳躍歌唱。

而我在那裡,接了一通電話。
想念,就是那糾纏、糾結的真心。


小禎

★逆著光,拍下了那把看不真切的弓。回來後,卻發現原來我早已再進入樹屋的那一刻,就由另外一面牆拍下了那把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