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吃豆腐,超級喜歡的。
不管是涼拌豆腐、皮蛋豆腐、火鍋豆腐、炸豆腐、麻婆豆腐、鐵板豆腐、百頁豆腐、臭豆腐、豆腐丸子……通通都愛。
金庸的《射鵰英雄傳》一書中,黃蓉曾經做了一道「二十四橋明月夜」給洪七公吃,就是將一只火腿剖開,挖了24個圓孔,再將豆腐削成24個小球放入孔中蒸,蒸熟時豆腐裡頭有火腿的鮮味,讓洪七公大為激賞。
這道菜,我也好想吃喔。

愛吃豆腐的我,六月去了一趟花蓮,參加泥火山豆腐DIY體驗活動,終於知道豆腐是怎麼做的,而且自己做的豆腐超嫩味道超濃郁超好吃的。
回台北後沒多久,一次逛街逛到青石,竟然發現了一組取名叫「豆福杯」的豆腐杯,我忍不住站在那裡看了很久,真的超級喜歡的,喜歡到我足足駐足了20分鐘之久,最後終於咬牙買下它。
本想要在三明治聚會中拿出來給大家用,沒想到聚會沒辦成,也少了那股拿出來的興致,一直到昨天麗娟和小葉來我家玩,終於讓它們有見客的一天。
哈哈,一想到拿出來之後麗娟和小葉的驚喜的表情,就覺得很開心。
而且麗娟一回家就在部落格上貼了豆腐杯的搞笑照片,讓我今天也忍不住拍起我的豆腐杯。

可愛吧。


小禎
2006.8.9





還要去買一個跟豆腐杯搭配的壺來泡茶
才會有整體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