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是我煮湯的良伴,煮濃湯時先炒洋蔥,煮番茄湯時也先炒洋蔥,後來又從番茄洋蔥湯發展出番茄海鮮粥。會這樣組合,是因為以前一個人住,一個人煮湯總是一大鍋,喝了兩天還喝不完,最後想說乾脆把米丟下去跟湯一起煮成粥,沒想到意外好吃,有洋蔥及蛤仔的甜味,也有番茄的酸味,還有一點辣(我有加辣椒炒洋蔥),只是用生米煮粥,要顧火要攪拌,對我這懶人來說有點麻煩,所以我不常煮。
昨天冰箱的番茄剩一顆,又因為要集全家的取金公仔,買了兩大罐家庭號鮮奶(第二件六折,算算還比家樂福便宜幾塊錢,集點又集得快),想說不如買點洋蔥回來煮香菇濃場好了,可以消化一些鮮奶,順便也可以煮很久沒煮的海鮮粥吃,也是不錯。

今天中午,我在廚房洗洗切切,終於煮出入口即化、濃稠又鮮甜的粥,只可惜番茄放少了,少了點酸味,有點美中不足,不過還真是好吃呀。哎喲~不要笑我老王賣瓜,自己煮得再差都還是覺得很好的!
嘿嘿~原本青菜要另外炒,但我懶不想多洗一個鍋子,就煮在一起了!

耶~飯後又打了一大杯木瓜牛奶喝,真是滿足的週末中午,只是想到還有惱人的稿子要寫,心情一整個又差起來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