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一整天我無藥可救的想吃豆花,起因都是因為在大溪吃了一碗較油膩的麵,讓我一直覺得嘴巴少了一種味道,很想要來碗冰的、甜的豆花,感覺才是完美。結果這一整天卻始終和豆花無緣,在大溪老街看到四家豆花攤,竟然通通沒有開,去龍潭拍花生糖的路上,我一直隱隱覺得「有龍潭豆花吧!」沒想到,還是沒吃到豆花。

更沒想到的是,我真的吃到了龍潭豆花!而且是在台北公館吃的!

晚上,小慈打電話約我去夜騎,回到台北雖已近八點,我滿身疲累但還是不想錯過這難得沒下雨的夜晚,趕忙往河濱公園騎去。

當我說出這一整天想吃豆花都吃不到的慘樣後,小慈說:「可以去公館吃啊!有龍潭豆花!」

「龍潭豆花????」啊,那不是我今天才去的地方嗎?我不是一直想說有龍潭豆花吧!原來我對龍潭豆花的淺淺印象是來自公館喔!哈哈哈哈哈~
那就吃豆花去吧!
滿足了一整天的夢想,真是太棒了啦!

吃過豆花後,我們又夜騎到馬場町公園,路上有很多不遵守規則的機車人,把機車騎進自行車專用道,還在那裡交女朋友騎機車勒,真的搞不懂,警察晚上都不來巡邏的嗎?
拜託管一管吧!晚上視線已經不是很好,還要閃機車,真的很危險耶。

不過,不滿歸不滿,這河濱夜色還真是美,對岸大樓的燈火倒映水中,很像跳躍的燭火。
我想像那是我在義大利教堂中那插滿了燭火的燭台,蠟燭有長有短,火光搖曳。
忍不住就多拍了幾張。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