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會成長、會改變,風獅爺也是一樣。
促使我再度前往金門,也有大半原因是因為安岐及官裡風獅爺都重新整修及彩繪,保留住了原本的模樣,換上了新的色彩,有點陌生有點熟悉,好像看到一個老朋友全新的模樣,讓我很想再度走到祂們面前,說聲:「嗨!好久不見!」

嗯,是的,就是這樣的感覺!我再度踏上了金門──這一座我真的很喜歡喜歡的島嶼,這一個我從來不覺得它無聊的地方。
哎呀!如果有金門好男兒願意娶我,我也是很願意長住金門的!哈哈哈。

離開後水頭,我和菜桃桂連忙趕路,走那個「環島北路走三遍」前往后沙。由於有了相思樹的指示,抵達后沙後我們很快地就找到后沙風獅爺。

后沙風獅爺是去年一月一日開光,很新很新的風獅爺。不過在格主大人的部落格看到,后沙原本也是有風獅爺的,只是後來被國軍拿去蓋高堡當建材了!後來才在神明指示下重立。而關於后沙風獅爺的設立也是有一段故事的,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去參考金門部落的部落格喔,格主大人很厲害寫得很清楚。(
后沙風獅爺

初見后沙風獅爺,覺得祂長得很威武,不過給了祂布丁糖後卻覺得整個臉都變柔和了,側面竟然還有點逗趣的表情出現,呵呵。

有趣的是,當我看到風獅爺後方的草地,忍不住大喊:「盧大豬,你怎麼在這裡?」哈哈哈,因為那張豬椅真的太好笑了!讓我和菜桃桂在此拍起了踢扁豬的戲碼,好回台灣時可以給吃不到壽記廣東粥、一直拿哆啦A夢威脅我的盧大豬看,氣死豬!

從后沙往安岐,騎得真是有點小累,還記得去年去金門第一天,晚上我們從安岐騎往瓊林住宿,這段路很黑很漫長,幾度都讓我懷疑是不是走錯路,而停下來看地圖看了好多次呢!如今大白天騎來,卻又是不一樣的滋味!少了懷疑走錯路的驚懼,多了幾分看風景的悠哉,當然更多的是想趕緊看到煥然一新的安岐風獅爺的期待。

換上新裝的安岐風獅爺,表情還是一樣可愛,而且眼睫毛很長呢!讓一向很愛看面相的菜桃桂忍不住大呼了好幾聲:「祂還有眼睫毛喔!」
哈哈哈哈,如果可以,我想畫眉高手菜桃桂大概很想自己幫祂畫眉毛吧!

總而言之,可以重返金門,看到風獅爺的改變,也從瀏覽去年、前年的照片中,看到自己的改變,真的是一件滋味點滴在心頭的事!

(聽說格主大人與島主想幫安岐風獅爺做披風,這真是很棒的主意,如果有那一天,看到自己為風獅爺披上的披風在風中飛揚,大概會感動的想哭吧!)

待續……

楊小禎
回顧去年:金門單車找風獅爺(12)金門最高的安岐風獅爺






















★回顧去年及前年去看安岐風獅爺的我和安岐風獅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