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因為一排嶄新的水溝蓋,我們終於找到去年繞了兩圈也沒看到的後水頭石獅爺了!「喔,蔡爸,這真是太神奇了!」

蔡爸就是我們前一晚住的瓊林寄民宿的老闆,同樣喜歡風獅爺的他拍了不少風獅爺的照片,當然也包括這個位在後水頭圍牆上的石獅爺。
於是一看到蔡爸有找到,我連忙問他在哪裡,不過當時有聽沒有做筆記的我,人一到後水頭就忘光光,只記得蔡爸叫我從汶源宮風獅爺旁的路進去,於是我趕忙打電話再問蔡爸一次。
「順著新鋪的水溝蓋走。」蔡爸說。
這麼神奇,水溝蓋也可以帶路喔!

左顧右盼,終於找到一排新的水溝蓋,沒想到還真的讓我看到水溝蓋的盡頭的石獅爺,正高高蹲立於圍牆上,哇,我忍不住驚呼:「要把水溝蓋拍下來啦。」
哈哈哈哈哈。

想我去年來到後水頭找風獅爺,一被狗追趕,二被牛衝撞,三又大聲尖叫,找得可辛苦了,今年來,有高人指路,一切都順利的多,連水溝蓋都來幫忙,真是普天同慶、可喜可賀了。

也就在此時,金門部落的格主大人打電話來,我的直覺就是救星到了!連忙問他另一尊在哪裡。(嘿,不是我懶不自己找,是因為晚上約了格主大人吃晚餐,我怕來不及讓他肚子餓就不好了!)

雖然格主大人的另一邊跟一兩百公尺的指示讓我聽不太明白,不過最後他說了一句問人家家廟在哪,在家廟附近,我們就對照著他拍攝的照片上的瓷磚找到了。呵呵。
而且更神奇的是,當時我原本已經騎車要離開那個地方了,剛好公司打電話來阻了一阻,一邊講電話的同時我才一邊想說拿出照片對一下,沒想到正是我身畔這棟房子,這也算是一種天意吧。

感謝老天爺、感謝蔡爸、感謝格主大人、感謝公司電話、感謝水溝蓋啊。


待續……

楊小禎










★後水頭共有三尊風獅爺,隔著榮湖相望的後浦頭則有三尊,還有瓦脊上跟烘爐相伴的風獅爺,超可愛!這次就不重貼圖,可以連結看以前的格文。(因為我覺得無名的進階編輯器很難用,非常難用,所以不太喜歡做連結的動作,所以之前覺得重貼圖還比較快!哈,我也算怪人了!)

金門單車找風獅爺22(後浦頭風獅爺是有錢人)

金門單車找風獅爺23(榮湖相伴的後水頭風獅爺)

金門單車找風獅爺24(找後浦頭烘爐風獅爺心誠則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