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一直以為小琉球是一個很無聊的地方,論名氣,它總是不及綠島、澎湖、蘭嶼響亮,相關的報導也相對較少,再加上小時候曾經和爸媽誤打誤撞去了小琉球,卻只在漁港附近走走就搭船回東港,所以才產生這樣先入為主的印象。

一直到上週因緣際會之下,我去了小琉球一趟,天氣好到不像話,徹底顛覆了我對它的想法。

那是這趟旅程的第五天,我們從澎湖搭飛機到高雄,換車到東港,再從東港搭船前往小琉球,那時已屆黃昏,全身疲累的我雖然在飛機及汽車上補眠,但是到了港口還是滿臉倦容。
然後我在船上看到了東港美麗的夕陽,火紅的大火球緩緩地掉落在海的那一方,金黃水波盪漾,我忽然對小琉球之行充滿期待。

楊小禎
2005/5/3
★這是東港美麗的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