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騎單車環日月潭,也說不上什麼原因,而這個念頭產生也有兩三個月了。石頭從說要四月環日月潭,說到五月,又說到不然約六月,對於一直無法實現的夢想,我有種「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的心焦。於是,離開望鄉後,我與小葉夜宿集集,本計劃是在集集騎騎綠色隧道,就在我一句「乾脆去日月潭環湖」,小葉一句「好呀!」之下,第二天,我們就朝著日月潭出發了。

去望鄉前,我曾經在一位網友的部落格上,看到他的日月潭環潭之旅,就是太陽太曬,坡太多,老婆最後受不了坐在路邊等他開車來載,並且看到環湖公路最高點是玄奘寺的海拔八百多公尺,感覺要爬不少的坡。但一想到日月潭的美麗,在湖濱奔馳的暢快,以及我又產生的「想去騎北宜」的新夢想………,「日月潭,如果喊累,那可不行」。

我們把車停在水社碼頭,買了輕便型雨衣攜帶著,開始組車。此時停車場邊有一對男女,也正在組車,穿的是專業車衣、車庫,車子看來也要價不斐。上路後不久,就遇到逆時針環湖的其他車友,兩個男人對我們喊了聲「加油!」,哎呀!原來抵達文武廟之前都是上坡,難怪他們要替我們打打氣囉。

日月潭在大家心中,是個老風景點,好像沒啥好玩的。可是前年一趟日月潭採訪之旅,因為住在湖濱的大淶閣,讓我看見日月潭不同時辰的美,或許想去環潭就是因為想用慢速度享受湖光山色吧。
在孔雀園看了滿園的孔雀開屏後,一路下滑到德化社,本想繞進去吃中餐,但兩人都還不餓,於是繼續往玄奘寺出發。

來到土亭仔步道,騎跟石頭借來的小折疊車的菜桃桂已經有點腿力不濟,此時又遇到來自員林的一群橘衣大叔大嬸,他們議論紛紛地討論起我的白馬王子及菜桃桂的小彬彬。
「妳好厲害,輪子那麼小騎得上來。」
「她這輛車輪胎很光滑,比較好騎。」
「這車很輕。」
「………」
甚至還在我一句「廟前面至少有賣茶葉蛋吧。」
他們熱情地掏出了剛剛在文武廟前買的茶葉蛋,要請我們吃。

不過,這些員林幫的大叔大嬸開始好心地勸告我們在這裡掉頭騎回水社碼頭,因為他們說,過了往水里的公路後,會遇到一段恐怖四線道,坡很長很長,都是陡坡。
「妳們還是回頭吧。」
「也好啦,慢慢騎,騎到下午三、四點差不多。」
而菜桃桂很有志氣地回答她們:「不行啦!這樣會被朋友笑。」
呵呵,跟我想的一樣,來都來了,怎能半途而廢?

休息了一下,員林幫先出發了。
我跟小葉換車騎,想知道小彬彬是不是真的比較吃力。於是我開始騎著小彬彬往玄奘寺上爬,看到員林幫的大嬸緊緊抓著大叔的背包。
「啊,妳抓著他,他不是更重?」我笑著問。
「有什麼辦法,不然我騎不動啊。」大嬸答。
跟在他們後面一段時間,我不太好意思超越他們,但最後終於受不了爬坡要騎此龜速,我加速前進。
到了玄奘寺,所有的大叔大嬸們紛紛說:「妳實力比較好哦。」「妳跟她換車騎哦!」「妳同伴勒?妳怎麼拋棄她?」
啊,實在沒想到,離開登山界後,我楊小禎竟然也有被人家說不等菜桃桂的一天!因為,每次爬山,菜桃桂都遠遠把我拋在腦後,去玉山時,她和許可樂還不斷地被其他山友說她們不講義氣,不等隊友楊小禎等等。
看來,天天騎車果然有差,而且以前騎銀行山我就得把齒輪放到最輕,現在好像用平常的檔次就可以了,那麼,應該是我腿力變好了,我的北宜公路之旅應該有點希望了。

上玄奘寺後一路下滑的相當過癮,但恐怖四線道卻伴隨著下雨而來。
可能之前耗費了一些體力,這段路果然騎來更加無窮無盡的感覺,穿上雨衣又很悶熱,但是成功的果實接踵而來。

日月潭單車環潭之旅,成功!
實現夢想的感覺,真的好好。



迫不及待想去金門的楊小禎
★在湖邊幫一群開馬自達休旅車的年輕人拍大合照後,我們先離開回水社碼頭,後來五輛休旅車開過我們旁邊時都按喇叭幫我們加油,當時真是有種感動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