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愛喔~為什麼格主大人拍得比較可愛?」「我不管我不管,我要回去重拍!」「明天再去拜託老闆讓我們拍!」「格主大人是怎麼拍的?為何可以這麼可愛!」「……」就這樣,金門的第二夜,我和菜桃桂各自抱著自己的電腦,在民宿房裡不甘心地大叫大嚷,因為,金門部落的格主大人「忘記了」實在把這尊風獅爺拍得太可愛了啦!讓我們兩個人非常不甘心,說有多懊惱就有多沮喪。
不過,也因此,兩人幾乎整晚都捨不得關上電腦,一直望著格主大人拍得照片傻笑、再傻笑,整晚格主大人部落格的背景音樂就這樣流竄在房裡,啊~~~~我不甘心啦!(到底有多可愛,請按我!)

去年,因為找風獅爺的資料,我來到了金門部落,格主大人「忘記了」非常用心地整理金門的資料、拍攝風景圖片,深深吸引了喜愛金門的我。
可是格主大人本人相當神祕,除了照片蒙面之外,還有一句名言讓我和菜桃桂氣得牙癢癢的,那就是「有緣自會找到」!(哈,開玩笑的啦!)

雖說尋找風獅爺的過程自有樂趣,但是一直找不到也是會懊惱的!但是格主大人本人相當有心,為了保護一些不是聚落型的風獅爺(如牆上、鑲壁、屋脊上等等)被有心人士盜走,或造成屋主困擾,所以他總不會公布地點,因此在他的部落格就會常常出現這樣一句話:「有緣自會找到」。所以每次想問他問題,我也會戰戰兢兢,擔心被大人拒絕啊!

我們和風獅爺有沒有緣分,我不知道。但是我總覺得我們去年可以順利找到一些很難找的風獅爺,除了靠的是格主大人不斷地發現、拍照之外,也是因為冥冥之中自有緣分吧,讓我們總在快要放棄的時候找到祂們。

總之,就這樣和格主大人「網交」了一年多!ㄟ,不是啦!我是說,網路留言交換心得了一年多,大家不要想歪喔。
這一次去金門前,我和菜桃桂就商議要約格主大人出來吃飯。於是一個多月前,我就去問格主大人願不願意賞光,抱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擔憂他會拒絕我們,沒想到格主大人倒是很爽快地答應了。

當然,在他答應的過程中,有沒有經歷心裡的掙扎我是不得而知啦,總之,為了以示我約他相見的誠意,我還先留了電話給他,表明我真的不是壞人啦!哈。
而這一次去金門,也很感謝他先從金門寄了一本很實用的金門自助旅行手冊給我,讓我天天看電視廣告的空檔,都捧著這本手冊研究路線。

金門第二天,就到了我們相見的日子。
因為規劃找風獅爺的路線,我們每天都分住不同的聚落,這些聚落周邊可能連雜貨店都很少見,當然更別談有餐廳了。
有了去年住山后沒東西吃的經驗,這一次我學乖了!事先都詢問了民宿老闆,附近有沒有東西吃?如果沒有,我們就先吃飽再過去,因此把吃東西的地方規劃進來也是首要大務。

第二天夜宿南山聚落,老闆賴小姐推薦我們可以去附近的「香草庭園」吃晚餐(說是附近,騎車也是很累的)。這家店的外觀跟一般民宅沒兩樣,也看不出特別之處,不過裡面卻是布置成餐廳,且要先預約才有得吃,菜單也沒得選擇,有什麼老闆煮什麼,總之簡餐一人150元。

格主大人說要先過來民宿找我們,我和菜桃桂經過一整天騎車趕路,抵達民宿已相當疲累。當時實在很擔心格主大人騎著機車來找我們,讓我們還得騎腳踏車出去吃飯。
所幸,他相當聰明的開車過來接我們,還送我們一大包金門的懷舊餅乾,有花生餅、麻花捲、花生荖、鹹餅等等,讓我和菜桃桂簡直受寵若驚。

吃飯的同時,我們也順道請教了一些風獅爺及石將軍的所在地。
而這香草庭園的簡餐,不知道為何吃完後我感到相當空虛。雖然有水果,但總覺得飯後該來杯飲料或是甜點,才比較完整啊。
於是,我說:「唉,今天忘記先去7-11買布丁了!晚上就沒布丁可以吃了!」
沒想到,格主大人竟然說可以開車載我們去金城買布丁,真是太感人太動人了。

於是,我和菜桃桂像難民一樣地在7-11買了一堆東西,飲料、布丁、泡芙樣樣來,包管嚇壞格主大人,以為跟兩頭豬出來吃飯。哈。
補了貨之後,格主大人說要帶我們去莒光路拍石敢當風獅爺,我們當然滿口說好,於是在他這位識途老馬帶領下,我們先看到了金門網友們極力推薦的永春廣東粥,甚至就在我們拍過石敢當風獅爺之後,格主大人眼尖地發現藝品店老闆隔壁的住家兼辦公室中,竟然有一尊風獅爺。大人不愧為大人,果然眼力好。

於是他推門問老闆可不可以拍照,好心的老闆答應了,讓我們三人擠在客廳旁一陣狂拍猛拍、左拍右拍正面拍,拍得不亦樂乎。
因為,這尊風獅爺實在太太太太太可愛了!可愛的程度讓人忍不住想要抱回家。而且可以發現之前不知道的風獅爺,真的是很高興呀!
雖然老闆說這是大陸過來的,並非金門當地的,不過,還是一樣可愛啊!

格主大人果然也是趕稿能手,回到民宿後沒多久,我們就發現格主大人已經貼好文圖,還說這是「後浦石獅爺」,讓我和菜桃桂疑惑地拿出地圖看看那個地方是不是叫「後浦」,果真。
但我們二人也因為格主拍的照片太可愛,而整晚嚷嚷不停,又傻笑不停呢!

我想,這一切都要感謝「布丁」,如果不是因為想吃布丁,格主大人也不會帶我們去金城;如果不是去了金城,也不會帶我們去拍石敢當風獅爺;如果不是去拍了石敢當風獅爺,也不會發現這尊超超超超超可愛的風獅爺。
當然,最重要的是,格主大人好心有好報,才讓我們也跟著沾光啦!

在此,民女我謝過大人!威~武~

待續……

太開心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