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吃杏仁,超愛吃杏仁,杏仁之於我,就是有著不可解的魔力。
很久很久以前,差不多也有十二年了!大一時,我曾經喜孜孜地在下課後約到了我喜歡的男同學一起去喝泡沫紅茶、逛夜市,那一天,我們到了學校附近的一間茶坊(現已收掉了),他指著菜單上的杏仁奶茶問我:「妳要不要喝這個?」「杏仁奶茶?」「對啊!沒喝過,喝喝看!」「好。」

我還記得那一天,是我們認識以來,聊得很開心的一天。也許是這樣,我才會這麼迷戀杏仁的味道,愛喝杏仁茶、愛喝杏仁奶茶、愛喝杏仁拿鐵、愛吃杏仁豆腐,在記憶中,「杏仁」就是一種會讓我快樂的魔法。

我愛于記杏仁豆腐,可是卻很少有機會去買,因為我是個很懶惰的人。
前幾天,在台北101的超市裡,我遇到了杏仁豆腐的試吃,口感偏硬,當時我差點也買了,可轉念一想:「于記好像比較好吃ㄋㄟ,同樣一個40不如去買于記。」
於是就在昨天,我特地在校稿要回家的路上,繞進去通化街買于記,因為保存期限只有三天,本想說買四個,我吃兩個,大姊吃兩個,但小姊說買五個有優惠15元,我就買了五個。

回到家,我對大姊說:「三個是我的,二個是妳的,我今天、明天、後天都要吃一個。」
「神經!吃那麼多妳會肥死!」

可是,一入口,那綿滑柔細又甜美的滋味,讓我真是意猶未盡,差點想再拆一個來吃,於是我又說:「四個是我的,一個是妳的。」
哈哈哈哈哈。

總而言之,杏仁的滋味真是美好,美好到讓我暫時忘了惱人的稿債呀!


剛剛又吃了一個解千愁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