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啥米?楊小禎竟然撇棄她的「車友」兼「金門尋獅友」──菜桃桂,自己先去小金門找風獅爺了!!!!!
「哈哈哈哈哈哈,阿桃啊,妳可不要怪我不講義氣,誰叫妳今天要當孝女去陪菜爸跟菜媽呢?小金門,我就先去了!!!!」

話說,小禎的網友小慈因為和小禎同樣喜歡上一部港劇《學警出更》,所以當電視播畢後,小禎還特地上網拍買了這齣連續劇的前傳《學警雄心》,繼續回味在劇情中,看完後,小禎也把VCD借給了小慈。
昨天,小慈說要還我VCD,還要送我德國香腸,看在有拿又有吃的份上,我只好頂著一頭讓我搥胸頓足的短髮出門,還約在新店的一家咖啡館「咖啡走廊」吃早午餐去。

這家店,數月前我曾和石頭去過,當時是吃午餐,因為當時店內只有一個店員,所以整體服務及態度讓我不太滿意,加上覺得餐點價格有點偏高,後來我並未和大家分享那天的食記。
而今天,抱持著再去試試的心情,早上十點半,我就騎著白馬王子到了咖啡走廊。

說起這咖啡走廊的門面及店內空間,在新店來說都算是數一數二的不錯,是那種讓人經過眼睛會為之一亮的店。
想當初我也是因為這樣,才吵著要去那兒喝咖啡的。

今天小慈點了早午餐,我點了三明治,週末中午客人相當多,小姐也很意外地沒有像我上次感受到、以及網路上評價般的服務態度不好。
整體而言,算是還OK囉,除了價格還是讓我覺得小貴之外。
而且重點是,店裡真的滿舒適,加上可以在週末早晨和朋友吃吃喝喝聊聊天,是很愉快的一件事。

因為小慈想裝車前袋及買頭巾,所以我們原想就近在新店買,而騎車去了一家不親切的車行無所獲,又往家樂福旁的Go Hiking去,就在走民族路前往Go Hiking的路上,我忽然看見一尊風獅爺,手拿著帥印及筆,正對著我微笑。

「風獅爺?」我錯愕,恍惚間有種以為自己置身金門的錯覺。
「風獅爺?」我再看一眼、又一眼,ㄟ,真的是風獅爺耶!上面寫著「小金門友誼公園」,還刻有「友誼長存」及金門縣長、烈嶼鄉鄉長的名字,看來是民國八十幾年蓋公園時就設立的,枉我當新店居民五年多,這條路也常常走,竟然都沒發現,啊啊啊啊~~~~~~~~~~~~老天爺啊,我的眼睛到底長在哪裡???

不過,看到的那一刻我真的超級興奮,真想學下湖風獅爺仰天長笑了!

說實在話,每次去金門我都覺得自己受到風獅爺的庇祐,上週去出差也是,原本霧鎖金門多天飛機無法起降,在我去的那天忽然轉吹北風,霧散雲開,讓我得以順利踏上金門島。
去年去金門騎單車找風獅爺也是,飛機在空中盤旋三十分鐘等待機場開放,最後也終於順利降落。
這一切,彷彿冥冥之中自有好運。

在我即將再度動身前往金門找風獅爺的前一週,我竟然在新店看到了風獅爺,更讓我信心大增,真的,一股感動、興奮、期望的情緒湧上心頭。

風獅爺,我來了!等我!


楊小禎
★不過既然是小金門友誼公園,怎麼不是設立風雞呢?呵呵。
我很好奇公園裡還有什麼?等我明天拿400D再去探個究竟吧。
★最後還是去了長春車行,老闆真的比較親切,而白馬王子也變身牛魔王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