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人都羨慕我們當SOHO自己當老闆、時間很彈性、CASE愛接就接、不接就不接,其實根本不是這樣的。上班族放假時都還有薪水拿,我們是只要一停下來就沒收入,當然健保也要自己保,更不會有年終獎金外加三節獎金這種東西,所以看著人家公司開開心心吃尾牙、請歌手演唱、摸彩還能高喊「捐出來」,這些當然通通沒有我們的份,所以就自己出錢辦尾牙囉。(以上這段感概呼應菜桃桂的文章啦)

今年,我們的尾牙有盧大豬一家人,吳阿伯賢伉儷、我,一共七個人。
本來我還要盧大豬捐個盧夫人髮型設計禮券給我們當摸彩獎品,無奈小氣的他,怎樣都不肯答應,甚至連約他出門吃個飯都要三顧茅廬問十次,他才勉強答應,還推薦我們去吃「吃粗飽」的四川飯館(據說他搬家當天宴請他那些充當搬家工的可憐表弟們,點了九道菜才1400多元),這種吃粗飽的風格完全不像盧大豬的作風,因為平常吃東西他最挑,吃到不好吃的食物還會嘟嘴不講話,現在卻說要挑便宜的吃,可見搬入豪宅對他來說還是造成不小的壓力呀。

也好啦,反正我也要省錢,那就到位於我們三戶人家中心點位置的「四川飯館」見,距離大家都差不多遠,誰也不准有遲到的藉口。
哈哈哈哈。(結果是楊小禎遲到十分鐘,盧大豬遲到三十分鐘,菜桃桂與吳阿伯竟然準時到了!果然搬離陽明山出入變方便了!)

據說盧公主在雨中抵達四川飯館的門口時,語帶哀怨地說:「把拔,怎麼是這家?」
「妳不喜歡這家嗎?」
「沒有那麼喜歡。」
哈哈哈,盧公主聰穎過人,年紀輕輕就傳承了她老爸愛吃又挑嘴的性格耶,厲害厲害。

說來這四川飯館果然是走吃粗飽路線,每道菜的內容及口味都跟菜名不太吻合,不過人家在政大對面屹立不搖幾十年自然也不是省油的燈,菜多份量大又便宜,還可以攜帶飲料外食進餐廳喝,真的是相當親民,所以我們這樣吃下來才花了1000元,非常划算。

吃飽喝足沒有摸彩節目,就上盧大豬家參觀一番去。

老是聽人家說黃湘怡的蛋糕店很好吃,我卻從沒吃過。結果前幾天我的信箱中出現了一封廣告電子報,說是現在上網加入會員,一月底前訂購新推出的「焦糖香蕉巧克力蛋糕」就可以免費宅配。
香蕉正巧是我的最愛,於是看著美味的圖片,抵抗不了誘惑的我馬上上網訂了一個,順道又訂了網友小慈前陣子在部落格有貼文的「黑巧克力冰淇淋」,一起宅回家省運費感覺更划算嘛!

因為擔心冰淇淋融化,所以尾牙宴當天我只帶了蛋糕去。
菜色口味不夠滿足沒關係,但是餐後有甜點就能夠有完美的結局。
盧大豬泡了一壺法師種的紅茶給我們搭配蛋糕,而盧公主馬上要我和菜桃桂和她一起在房間玩拼圖及小孩遊戲,這一玩竟然也可以玩到晚上十二點,充分讓我見識到現在小孩的玩具還真是多樣化。
哈哈哈哈。

而這場尾牙外加吃蛋糕的晚宴,就在一月的最後一天圓滿落幕。

在此我也要讚揚一下盧大豬釘地板的功力,為了省裝修費的他,從批土、油漆、裝電燈、釘地板都自己來,不過對外說的自己很有兩把刷子、全家人都靠他的盧大豬,還是被盧夫人爆料說,只要釘地板當天盧夫人沒有到場幫忙,盧大豬回家就擺臭臉,而且他還因為擔心地板釘不好,壓力大到睡覺都夢見地板翹起來,真的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