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如牛回到八村後,豐盛的風味晚餐餵飽了我們,在櫃檯借了兩支片子後,我們回到房間。我寫起稿子,而彭大爺及潔希卡則在看《不能說的祕密》。這一夜,雖挾帶著寫稿的疲累,但卻覺得很充實,因為我終於完成去小琉球騎車的夢想。

翌日一早,老闆帶我們去潮間帶玩。
清晨七點,在等待睡過頭說不去了的遊客未果後,終於往杉福生態廊道出發。

兩年多前,去小琉球的時候,因當時退潮時間是晚上,所以我們帶著頭燈、手電筒,到黑漆漆的海邊尋找潮間帶生物,黑夜裡,驚呼聲此起彼落,夜空中還掛滿了星星,令我相當難忘。
這一次,退潮時間是清晨五點,於是我們在清晨七點多出發,踩著已經開始慢慢漲潮的海水前進,海蔘、海膽、螃蟹、蝦子、海葵、寄居蟹……等一一出現,雖然沒有那年春天看到的多,但是置身還籠罩著霧氣的海中,卻別有一番感覺。
而且,很意外地,海水一點都不冰呢!

回到八村後,我帶著白馬王子來回拍照留念,雖然很想睡覺,卻依舊開心,畢竟,能實現夢想真好,而且能夠擁有願意陪我去實現夢想的朋友,更棒。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