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飯店看「我在墾丁*天氣晴」,是我打在行程表上的重要事項,因為適逢週末出遊,我原本很擔心會看不到我心愛的彭于晏,期待了一整週,我可不想又等一週看重播。沒想到天公疼憨人,拖到1月中旬才出遊的我們,挑個日子剛好就遇到立委選舉,所以為了播報選情,哇哈哈哈,節目就順延播出了。

高雄的夜晚很漂亮,好吃的東西也不少,可樂許開車帶著我們來到左營地區的品元冰店,據說這裡可是高雄票選第一名的冰店呢。

來到品元,店門口果然人山人海又大排長龍,真是壯觀,好像看到台一牛奶大王再現。
更妙的是,這裡的刨冰也不是一定要選四種冰或配好的八種冰,而是自己像挑自助餐一樣自己舀,然後用秤重的計價。
喔喔,我立即跟在可樂後面,貪心地舀了一大堆我愛吃的花豆、綠豆、杏仁露、芋圓、小湯圓,手上沉甸甸的重量竟然只要28元,驚人啊!
(可樂的只要25元,潔希卡的只要20元)

品元的黑糖糖水很夠味,淋在冰上很香很好吃,雖然料煮的沒有台北的龍都冰果室好吃,但是整體搭配起來加上價格,難怪會成為票選第一名。
彭大爺選的雪花冰賣相很好,吃起來有濃濃的奶味,下次我要吃這個啦。

吃撐後,我們立即到附近的愛河之心散步去。
之前開車經過,原以為也會人潮洶湧,沒想到卻空蕩蕩的,大概剛好遇到開票時間,吃完冰過去,票都開得差不多了,遊客也多起來了。

我覺得高雄人很幸福,因為愛河夜晚景色滿迷人,旁邊又有單車道,晚上有散佈騎車兜風的好去處。
台北人雖然也有河濱公園可以騎車,但是晚上地點偏僻,路邊又多草叢,我就不敢去騎了。

所以,可樂,你要好好把握當高雄人的幸福!快買車吧!


待續……


喝到久違的老江紅茶牛奶的楊小禎
★盧大中打電話來推薦我們去買中信飯店旁的圓環的土地銀行前的老阿婆賣的飲料「彈珠汽水冬瓜茶+金桔檸檬酸梅汁」,一杯飲料裡有五種東西,喝起來的滋味還真是奇妙呀。
另外可樂推薦的滷味也很好吃,招牌口香腸(據彭大爺來函指正,說是口香糖才對),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