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依不捨離開洞爺湖後,我們驅車前往名水公園。
洞爺湖真的不愧是北海道第一大湖,湖的這一邊出太陽,繞行約45度角後天氣斗變,走到湖的另一邊時已是狂風暴雪,可想而知洞爺湖有多大,這一頭那一頭氣候差這麼多。

大雪不停下,周遭除了覆蓋著靄靄白雪的樹之外,沒有任何一點雜物,成為名符其實的白色世界,而且雪大到連司機都快要看不見路,還要下車去確認一下。

一路上,我回想起第一天看到雪的心情,或許你想問我:「接連三天看到雪,妳還很興奮嗎?」
這個問題我在車上問過自己,答案自然是肯定的。
這是我這些年一直夢想著抵達的雪世界,這是一個冷到我覺得可以冰凍思念的雪世界,這是一個一直讓我回想起曾經有過約定的雪世界……
一個簡單的雪世界,其實蘊含了無數回憶,這夢想的實現,有這些年來的期待、失望、辛酸與心傷……
不過,這個願望我終於去達成了。

這些年來,歷經太多期待與失望,我不斷學習著「夢想靠自己」這個真理。因為別人給妳的承諾,會有忘記的一天;別人給妳的希望,會有破滅的一刻;別人給妳的快樂,會有不再延續的時候……
於是,一天又一天,一次又一次,我學習從失望中走出,學習自己去完成願望。
很高興,麗娟可以跟我ㄧ起去北海道,因為超開朗的她總是可以一直想出搞笑的點子,讓我也跟著高興起來。有朋友,真好。

名水公園前年夏天我去過一次,這兒的水之所以列為日本名水百選之首,是因為從羊蹄山流下的雪水及雨水,進入地表後自然過濾成為甘甜的泉水。
夏天去的時候水勢也相當驚人,小瀑布前水霧濛濛,真漂亮。冬天,厚厚的白雪讓溪中的石頭都變成白色大饅頭,吊橋的繩索、樹木也覆蓋上層層白雪,超級夢幻的。

裝水喝當然是一定要的,為了去玉山而買的水壺這時也派上用場,馬上被我裝上滿滿一壺。哈哈,不過我覺得最酷的就是,我在這裡吃了雪哦!清清的、冰冰的滋味,現在想起都會微笑呢!


待續…………


楊小禎
2005.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