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01.JPG  

說來也算有緣分,這一年來,學畫畫、袖珍屋、輕食課,都恰恰好在勤美誠品周邊上課,因此我也開始了上課前在這個區域覓食的生活。會注意到這家火牛台式碳烤牛排,是因為每次走過店門口時,都飄來濃烈的炭烤肉味,加上長期觀察到他生意不錯,無論哪個時段經過,店裡似乎都高朋滿座,這倒是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回家後當然上網搜尋一番,找到不少好評的食記之後,某一天上課前,我就走進了這家火牛牛排,沒想到,吃過一次後,竟然成為常客……,因為,以140元的平價牛排來說,火牛的肉質真的算不錯!配上對我而言量算多的麵,還有無限供應的濃湯,吃了會飽、而且還真飽!

於是,上輕食課前去吃份牛排,就成為我……做過兩三次的事啊!只是每次上課時同學問我晚餐吃了什麼?我都要支支吾吾地答:「牛排~!」還因此被同學取笑!吼~哎喲~「啊~我就無肉不歡啊!」輕食課都是蔬菜水果加優格,人家要先吃點肉墊墊肚子咩!

 

說來說去,每次同學以為我上課前吃牛排吃很好,其實火牛真的不算貴,最便宜的沙朗牛排只要140元,肉的分量也不算少,只是老闆每次淋醬料都好豪邁,所以看不太出來牛排的原貌。

其實,我有試過把醬料都撥到旁邊去,單純吃這牛肉的原味,嚼感與滋味都挺不錯的!不過牛排有很明顯的香料味,據我研判應該是灑了茴香,我覺得挺提味的,但可能有些人就不是很愛!

有一次,我很豪邁地點了無骨牛小排,豐富的油脂更讓第一口相當驚艷,後來曾想試試菲力牛,但可惜那次不知道為何沒有供應,於是至今依舊沒有吃到。若下次有機會嚐試,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吃後心得吧!

 

對我而言,鐵板滋滋作響的牛排不能算是最愛,但卻是一種年少時的味覺記憶。偶爾,吃一次這樣熱氣騰騰的平價牛排,真的會有一種滿足的感受!火牛雖然環境簡單,但對我而言卻是一種節省荷包又想大快朵頤的好去處。

因為,如果以台中赫赫有名的赤鬼牛排來說,火牛的牛肉品質應該跟他差不多,不過赤鬼就多了無限量供應的小菜、以及比較好喝的自助式飲料,濃湯也多了一種選擇,當然用餐環境也比較寬敞舒適啦!而這兩者價差約在100元左右。

 

想要跟朋友吃的優雅、聊聊天,可以選赤鬼。如果純粹想飽口福,火牛倒是個好選擇。

 

 

楊小禎

牛排02.JPG 牛排03.JPG 牛排04.JPG 牛排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