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好多年前,我和高中同學游小魚去了一趟澎湖。那是我第一次去澎湖,再澎湖的一家藝品店買了一個很像朱銘雕刻刀筆下的太極的印章,送給了我當時很愛的男人。
那個時候的我,剛離開一份工作,處於對未來很茫然的階段,走逛澎湖,腦中想的是不可知的未來,以及心中牽繫著的一個男人。
呵,很妙,當我滿腦子都是某個人的時候,我就會看到什麼都會想到適不適合他。
不過那已是好久好久年前的往事了。

第二次去澎湖是前年,當時為了製作一本離島特刊,在澎湖待了六天五夜。當時聽說中央街正在整修所以不能進去,不過在飯店的陽台可以隱約看到整排老屋的屋頂。
我心中期待著,整修過後的中央街。

第三次去澎湖是去年,和攝影一起在澎湖待了三天,沒有機會進去中央老街,卻是利用最後一天好好地去了一些很想去的地方,很趕很趕地吃了很好吃的東西,至今那碗在離開澎湖、趕飛機前吃的最後一碗牛肉麵,味道似乎仍在嘴角迴盪。
那個時候,我們也帶回了五個澎湖的石頭,一樣是太極,那是我們自己在海邊撿的石頭雕刻而成的。
我跟攝影各拿了一對,另外一個老闆說要攝影帶回送給另外一個文字記者。
望著他們,我腦中想起了那個我曾經買過的印章。

這一次,去澎湖行程很趕,去了整修後看起來很新的中央街,我們的目的是去參觀黑妞黑糖糕及澎湖陶兵,不過愛吃的大中一直在旁邊偷偷問我:「要不要喝風茹草茶?」於是我們偷偷跑去四眼井旁喝風茹草茶,吃了茶葉蛋及豆干,還買了我最愛的小管片,總算拯救了當時肚子超餓的我。

到澎湖陶兵參觀時,我又想起了前年在澎湖,老闆送給我我喜歡的黑面琵鷺的事。
原來,對澎湖的回憶是無所不在的。
而這一次望著老闆今年推出的新作品,那不知道是長頸鹿還是牛的對章,我腦中又開始覺得該替他們找個主人,呵。
不過,真的很貴呀!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