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工作結束後,我跟攝影師大中因為肚子又很撐,從五妃廟晃到氣象站,又在街上繞來繞去不知道去哪好。後來我提議去七股,因為雖然兩年前去過一次,可是我根本沒有跟鹽山拍過照,也沒有爬上去過。

接近鹽場的時候,我看到了鹽山後方的一大群巨大的黑面琵鷺模型,一直嚷嚷著等會要去跟牠們拍照,因為黑面琵鷺實在太可愛了。
記得我上次去七股時,應該也有三年前了吧!當時在賞鳥者的高倍數望遠鏡中看到黑面琵鷺搖頭晃腦整理自己的羽毛時,忍不住興奮地大叫,後來還買了兩隻黑面琵鷺小玩偶回來。
真是美好的體驗。

走進鹽場,遠遠地我又看到鹽山旁的聖誕老公公跟麋鹿,又是另一種驚喜。雖然做的有點假,可是在雪白世界裏,還真有幾分到了北極聖誕老公公的家的感覺。當然,可憐的大中又被我逼著幫我拍下多張照片。

這個鹽山之旅,很匆促,因為要回台南機場趕飛機的關係,最後幾乎是一路狂飆還差點搭不上飛機。還沒有喝到鹽咖啡,氣呀!(不過,這倒給了我一個下次可以再去七股的理由。)

我覺得我神智不清的滿嚴重,可能一早又起床趕稿太累了,或是前一天被太陽晒到差點昏倒變遲鈍,我竟然把我的相機袋掉在黑面琵鷺旁,最後又折回去找,差點累死。然後,相機袋失而復得之後,我又把相機忘在飛機上沒拿,幸虧可愛的空服員有幫我收起來,真是蠢啊。


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