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個值得慶賀的日子,於是我和可樂許直奔宜蘭找吳阿伯和菜桃桂。
出發前,阿伯在電話中對我說:「可以去爬山或是什麼的!」
「應該要去吃渡小月慶祝一下吧!」我大喊。
哈哈哈哈,自從數月前在宜蘭吃過渡小月後,我就念念不忘,本來去爬三角崙山時也想奔去吃,但是來不及只好作罷,所以這一次逮到機會當然要大吃ㄧ頓。而且我還沒吃過渡小月飯後招待的甜點「杏仁豆腐」怎麼可以不再去吃呢?(上次去吃竟然說杏仁豆腐送完了,改送我們西瓜,挖哩咧。)

早上睡的迷迷糊糊,與可樂通話之後,兩人各自聽到一個結論。
她以為我說要睡到一點,我以為要一點出發。最後出發時是下午近三點,到宜蘭已經四點了。而這中間沒吃早中餐的可樂許還吃了一個subway的潛艇堡,讓我忍不住直呼:「啊妳現在還吃subway,那我們幾點可以吃渡小月啊。」

週末晚上,渡小月果然客滿,經過吳阿伯電話預訂訂不到,又使出歐巴桑殺手的功力迫使櫃檯小姐屈服,承諾有空桌時會打電話來,最後因為等不到電話直奔現場候位,歷經千辛萬苦,我們終於坐在渡小月裡面。
餓著肚子等待好菜上桌。

吳阿伯明明自己食量超大,卻硬要說他考量到我和可樂許的食量所以點了很多菜,真的是沒有說服力啊!因為他一個人就吃掉四碗櫻花蝦炒飯耶。

而今天點的菜很多道,也是樣樣好吃,魚湯鮮美、蝦子肉質很飽滿、因為漲的漂亮被阿伯指定要吃的水晶鯊也很嫩,只是我想吃的獅子頭竟然今天沒有做,飯後又差點讓我以為今天也沒有杏仁豆腐,眼淚差點狂飆。
好加在隔壁桌送西瓜只是加菜,杏仁豆腐還是有的。哈哈哈哈!

吃撐了肚子後,我卻覺得杏仁豆腐不夠多,吃得不過癮。於是又嚷嚷著:「阿伯,我要吃杏仁QQ。」就是宜蘭夜市裡的欉嫂啦!
於是我們又開車去夜市買杏仁QQ,一路上我盤算著我要買一碗冰的馬上吃,兩碗熱的帶回台北吃,沒想到卻被阿伯聽成:「等一下要吃。」
於是他一邊開車一邊碎碎念「一碗冰的兩碗熱的……」,心裡想著真會吃。
呵呵。

不過夜市裡的誘惑實在太多,於是在吃撐了的狀況下,可樂買了烤玉米、我買了章魚燒、小葉說要買杏仁腦,回到家又是擺了一桌,嘿嘿,真是滿足。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