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都不知道,大食神薑母鴨竟然會是一種感傷的滋味。原因無他,就是今晚歡送可樂榮歸故里的餞別宴決定席設可樂最愛的大食神薑母鴨。
嗚嗚,回想起十天前我才和可樂開心地去吃大食神,坐在騎樓底下吹著電風扇喝著熱湯,當時都還不知道十天後會人事將非,可樂要回高雄,大食神成了幫可樂餞別的場景。
唉。

說起這大食神薑母鴨,每次吃都有可樂作伴,因為可樂愛吃薑母鴨咩。
在此我必須承認,在上大學之前我是從沒吃過薑母鴨的,因為家裡不吃吧。大一時有同學家中在賣薑母鴨,偶爾他會在上台北時從家裡提一袋來宿舍,住宿舍的我們才能一飽口福。
大二搬出宿舍後,薑母鴨也正式遠離我的生活,一直到可樂出車禍那天晚上,為了躺在醫院一下午飢腸轆轆的我們,才又有機會吃到薑母鴨。(ㄟ,好像還有一次大家買薑母鴨來我家聚餐ㄋㄟ)
從此之後,薑母鴨又正式進入我的生活。而自從知道大食神之後,吃薑母鴨的次數也多了起來。
總之,在這一年中吃薑母鴨的次數不計其數,我的生活中,只要有薑母鴨,就等於有可樂。所以薑母鴨=可樂。

每次去吃薑母鴨,可樂都要吃米血、玉米,那是她的最愛。
而我很愛的是豆皮、鴨肉丸,很好吃,喝口熱湯也很不賴,冬天趨寒,夏天保暖。(ㄟ?什麼跟什麼?)
不過以後可樂回高雄,大概薑母鴨又要退出我的生活了!

因為,薑母鴨勢必會成為一種感傷的滋味。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