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背包後面掛著一個黃色有耳朵的哆啦A夢,很多人都以為他是小叮鈴,其實他是剛出生的哆啦A夢。
哆啦A夢剛出生時是黃色有耳朵的,只是因為耳朵被老鼠咬斷了之後,嚇到全身發青才變成藍色。(另外在大長篇哆啦A夢的誕生中,說哆啦A夢是因為耳朵被咬斷後,哭到褪色才變成藍色的。)
無論是什麼原因讓哆啦A夢變成藍色,「長出耳朵」一直是哆啦A夢的夢想。(他可是因為失去耳朵也失去一個女友呢!)

這是去花蓮參加媒體團,我們到了位在中橫山裡的西寶國小做陶板DIY。面對著一塊空空的陶板,我實在不知道要做什麼。
講解的老師說,可以從日常生活觀察到的事物去想,我還是一片空白,最後忽然想到我接觸最多的大概就是哆啦A夢吧。那就做個哆啦A夢唄。

在陶板上畫好哆啦A夢後,一直覺得少了什麼,先是幫他加上他的鈴鐺(那是一個可以及集合貓咪的「集貓鈴」,不過故障了),又在旁邊做了一隻有一對兔耳朵的老鼠後(忘了老鼠的耳朵是圓形),我又一直對小葉說:「我想幫他做耳朵」。一旁的媒體記者告訴我:「哆啦A夢是沒有耳朵的。」
可是,長出耳朵是哆啦A夢的夢想,他曾經在作夢時夢見自己長出耳朵,也曾經在「惑星之謎」的大長篇中,戴上一對假的貓耳朵,所以我決定用我的陶板幫他完成有耳朵的心願。哈哈哈。

最後,我一直望著他,還是覺得應該把他的眼睛改成心型,雖然那是哆啦A夢看到小咪時才有的反應,不過,長出耳朵這件事,應該也足以讓他的眼睛變成心型吧!


楊小禎覺得做陶板真快樂
2006.9.9
★小叮鈴雖然也是黃色,但是她跟哆啦A夢的長相不太一樣。她的耳朵是蝴蝶結,尾巴是一朵花,口袋是格紋的,眼睛比較大還有睫毛,鼻子比較尖。還有,她有一萬馬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