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想要去海邊喝咖啡,說不上為什麼,總覺得就是應該要去看海了!氣象預報說今天起天氣轉為乾冷,於是昨晚臨睡前,我暗暗盤算著今天要自己去海邊喝咖啡,如果不下雨,我還要帶上我的單車,看看有沒有機會在寒風中騎它。

早晨窗外還是傳來滴答的雨聲,昏黃的天光很好睡很好睡,「不然去逛街好了!百貨公司不會淋到雨!」我在床上滾了兩圈心想,可是不久前我才告訴自己,在完成下一階段減肥任務前我絕對不買衣服呀,逛街不買衣服也是很無聊的。

我很喜歡很喜歡冷冷的天,尤其喜歡在冷冷的天去海邊。
冬天的海,別有一番蕭瑟的氣味,可以讓我沉澱紛擾的心緒,尤其是一些妳以為妳已經不在意了,卻又在翻閱的瞬間悲傷起來的事。
那麼,坐在昏黃天光中望著窗外雨的我,開始覺得這一趟海濱之行是勢在必行的。

打開電腦,我在msn上對著彭大爺哀號:「我想去海邊喝咖啡,可是都沒人要跟我去。」
「妳來板橋找我,我就跟妳去。」彭大爺說。大概她以為這樣說,我就會覺得板橋很遠而打退堂鼓,沒想到我竟然積極地說,「好啊!」
於是,我飛快地穿好衣服,查找著地圖上彭大爺家的方向,開車出門。
一小時後,我們在往海邊的路上。

我一直很喜歡從淡水沿著登輝大道開往三芝的那段路。有一段路,是只要一個轉彎,就可以看到整片汪洋大海出現眼前,每當開到那兒的時候,所有的焦躁與不安都彷彿順著彎路丟到海裡了。
不管是晴天、雨天、藍海、灰海,都一樣。

出門前,新店飄雨;過關渡時,太陽出現了,原來氣象預報的轉為乾冷也是準確的。
我不由得嘟囔了起來:「哎喲,人家都想好這篇文章標題要叫做雨天的海邊了說。」
望著天空愈來愈藍,心情還真是不錯。

冬天的北海岸,果然真冷。
冷風讓我們無法坐在戶外,即使是在室內依舊冷風習習。我穿起預先準備好的外套,拿出毛帽,卻被彭大爺批評我穿太多太厚,跟整家店不搭。ㄟ,學藝術的人都要這麼講究嗎?也不看看誰一直披著毛毯啊。

跟彭大爺聊著聊著,我忽然想起昨夜在宜靜家,和北雁、宜靜三人也聊了好幾個小時的情景,這冷冷的天,真的好適合手捧一杯熱咖啡,和朋友窩在一起東南西北亂聊了,不管是在那裡,在家裡在海邊都好。

轉頭望向窗外的海浪翻騰,這一天,在海邊,真的好舒服。


楊小禎
★這家Villa Suger是一家很貼心的店,會幫客人準備毛毯,還會來幫客人換上熱水,我希望我也可以經營一家讓客人覺得很貼心的店。
★今天彭大爺給我她送我的第二個巴黎鐵塔,比上一個高大,真的好高興喔。她還說:「下次再去巴黎,再買更大的給妳。」
呵呵,人家本來還以為她忘記要買一個更大的鐵塔給我的事了,都不好意思問她說。沒想到,彭大爺真是令人感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