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了花心豬排一文後,最近每天都被我逼去部落格留言給我的志偉哀怨地說:「沒找我去吃。」於是,我立即順應他的話說:「ㄟ,壹週刊有介設一家杏子,看起來好好吃,不然我們去吃那ㄧ家。」
於是,和志偉約好了之後,我又試圖多約幾個人,如菜桃桂、可樂許、盧大豬、阿爛、李宜靜等等,想說多點人來吃比較有趣。但大家沒空的沒空、要省錢的要省錢、嫌麻煩的嫌麻煩,最後還是只有我和志偉兩人。
就在我打電話去定位時,店員竟然說:「七點客滿了!」於是只好訂六點。沒想到就這一小時之差,志偉果然遲到了。
哈。

為了晚上要吃炸豬排的我,中午只吃了豆腐及金針菇,五點肚子就嘰哩咕嚕地叫了起來。於是我決定捨棄志偉自己先點餐啦!

這家杏子豬排來自九州,據說是六月中旬才開幕的,但是生意卻超好,六點十分店內已經客滿。
我點了壹週刊上推薦的「里肌肉套餐」,因為圖片上那將熟未熟的粉紅色里肌肉相當吸引人,讓我想起我在J-Ping吃的粉紅色自然豬排,於是我更想去吃了。
詢問了小姐小份(約110G)及中份(約140G)的差異,我當然選中份的囉,難得來一次要多吃點。

等待志偉的同時,店內傳來陣陣香氣,讓我更餓了。
此時小姐端上了芝麻及蘿蔔絲,一邊磨一邊吃小菜消磨時間,並且一邊注意著別人在吃什麼。
我很好奇桌上那一罐白色的醬汁是什麼,怎麼看都不像豬排醬也不像美乃滋,而我的疑問在小姐端來一大盆沙拉及高麗菜絲時得到解答了。
原來那是日本進口的紫蘇醬,淋在沙拉上享用,也可以加柚子醬,兩種口味任君選擇。
我是個愛嘗試的人,當然兩種都來一點,比較之下,我比較喜歡紫蘇醬的香氣,很特別,不過沒想到紫蘇葉製成的醬汁竟然是白色的耶。

對了,味噌湯有豬肉及野菜兩種選擇,而飯則有白飯及五榖飯兩種。
我挑了五榖飯,是因為平常少吃啦,選擇野菜味噌湯是因為裡面有我喜歡的白蘿蔔。想法很簡單,但是這兩樣吃來味道及口感都不錯。

不過,在等待志偉時,我吃了近半盆的高麗菜絲及生菜,肚子竟然有點飽了。當我的炸里肌肉上桌後,熊熊有種飯會吃不完的感覺,不過飯很好吃,我還是吃光了。
炸里肌肉豬排果然微帶粉紅,第一口因為里肌肉帶油,覺得有點油膩,但是中間的部位真的滿好吃的,可以吃到豬肉的口感及滋味。
吃著吃著,志偉終於出現了。
「妳都快吃完了嘛!」志偉望著我空了一半的盤子說。
我微帶羞赧地說:「哎喲,我肚子餓嘛!」
哈。

志偉挑了炸腰內肉,據他形容:「吃起來不像在吃肉。」
「啊,聽不懂。」
「就是肉很軟啦!跟一般吃肉咬下去的感覺不太一樣。」
「喔,還是不懂。」
因為我連連說聽不懂,志偉大發好心地分我ㄧ塊腰內肉讓我嚐嚐。
「這樣妳懂了嗎?」
喔喔,腰內肉真的滿嫩的,不過切得比里肌肉薄,所以每一口麵衣的比例會比較高。

此時,我看到對面的先生點了厚切里肌肉,媽呀!真的好厚!我想吃。

(對了,他的熱茶有一種熟悉的味道,一直說不上來是什麼味道,後來問了小姐,小姐說是萊姆綠茶,嗯,原來如此。滿好喝的說,而且小姐會一直來更換熱茶,就是維持你手邊的茶是熱的。)


因為甜點是杏仁豆腐又吃了甜點肥死的楊小禎
2007.7.27
★謝謝好心的志偉爸爸請我吃這頓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