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兩、三年前,我主編H雜誌的年度總集編時,曾委託黃志偉去幫我採訪內湖的太鼓判關東煮,當時就聽到黃志偉跟我提起好幾次老闆創業的故事,比方當初她開在一個很荒涼的地方,空地不用租金還是租金很便宜之類的,沒想到生意就讓她做起來了!還借太鼓判的例子不斷耳提面命地告訴我:「做生意就要做特別的,妳看人家荒地都可以變成黃金!(大意應該就是這樣吧!)」
然後,某一天,我恰巧看到太鼓判的老闆娘上康熙來了,還帶了煮蘋果和魚豆腐,在小S一副好好吃的表情之下,我就不斷吵著黃志偉,叫他請我吃關東煮!哈哈~因為黃志偉好歹也是內湖地頭蛇,我從新店千里迢迢跑去吃,當然要他請客囉!來者是客咩~

萬萬沒想到,我們的太鼓判之約,竟然從一年多前約到了今年,約了一年多才終於成行。
唉~我也只能說,開店實在太累了!每天下班我都只想躺在家裡不要動!加上黃志偉又很難搞,約他吃飯還要去載他,真的很不像男人耶!

約著約著一年多,太鼓判都從在空地擺攤車,到租了一間超大的店面!
看著人家做生意做得有聲有色,真是感嘆萬千啊!而且隨時都排著長長的人龍,一個個的關東煮,每一個在暈黃的燈光、沸騰的煙霧繚繞之下,都感覺非常可口,因此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的,隨意點點就價格上看好幾百!和我們這種賣一杯飲料只賺個二、三十元,還頻頻被客人嫌貴,真是有天壤之別!讓我忍不住覺得自己賣錯東西也選錯地點了!

不過,說來說去,耳聞大名已久的太鼓判到底好不好吃呢?
其實它的關東煮都滿特別的,但據我吃過許多關東煮相較之下,算是走清淡路線,比方之前也和黃志偉去吃過民生東路五段上的日式關東煮,它就比較油!
而這些關東煮每一樣吃的時候都算可口,但是吃完也忘光了,似乎沒有特別讓我有記憶點的食物。不過,識途老馬黃志偉,倒是可以如數家珍的不斷跟我推薦什麼東西很好吃,呵呵~果然是內湖人!

值得一提的是,那天到了太鼓判門口,發現沒地方停車,所以我們就把車停在我姑姑家門口,結果我姑姑不斷要我們吃完去他家坐坐,然後還叫黃志偉「黃小弟」,真的是!姑姑妳嘛幫幫忙,他都年過4X了,還黃小弟哩!哈哈哈~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