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了好幾天,到今天燒也沒完全退,又咳又流鼻水,已經好幾天沒出去騎車了。下午困在稿子寫不出來的一片空白中,我望著窗外的陽光,幻想著沐浴在陽光裡那舒服的感覺,想出去活動一下的心開始蠢蠢欲動!
小葉上線後,我跟她說:「我想出去騎車,可是我稿子還沒寫完,我好掙扎。」然後她告訴我,外面出太陽,她要跟阿伯出去散步。我ㄧ聽,好羨慕哦!於是我決定拋開一切,帶著小數位相機和MP3騎車去。

出門後,我順著每晚的路線前進,忽然想到我不是一直想騎去木柵動物園嗎?但因為懶得調頭,我決定還是先往河堤去吧。非假日的河堤人不多,但今天陽光真的很好,一路上我不停地望著右手邊照映在堤防上的自己的影子前進,偶爾抬頭看看天空,真舒服。

望著河對岸的大樓,望向福和橋上的車水馬龍,我想起以前住在中和的日子,那時每天都要走福和橋上下班,是再熟悉不過的一座橋。但是在橋下向上看的感覺卻完全不同,因為橋下感受不到紊亂的交通,不需要跟一堆超快速的機車擠狹小的機車專用道走,只有夕陽照射下的水波盪漾、波光粼粼,還有不時飛過水面的水鳥們,以及在河堤慢跑蹓狗的民眾。很安靜。

永福橋前,我看到一對老夫婦坐在河邊聊天,忍不住繞到他們背後拍下了一張照片;成排的綠樹後方,我又看到一對老夫婦攜手漫步,長長的樹影,彷彿陪伴著他們走過長長的人生般。好感動。



很懊惱今天沒帶黑豆相機出門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