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我要到晚上八、九點才會抵達欣綠農園的朱大哥,因為要外出所以去他的民宿「家屋」把鎖打開也把燈打開,讓房子來等我們。不過我們卻還是在黑漆漆的路上迷路了,繞來繞去竟然又繞回原路,真是太妙了,這下趕著想回去房間看八點《聊齋奇女子》的我,也來不及看了!於是又打電話向朱大哥問明了方向後,我和盧大豬終於在第一天晚上八點半抵達家屋,掛在樹上的電燈泡,從矮房子中透射出來的溫暖燈光,讓我第一眼見到家屋時,就產生了好感。

在米棧古道把鞋子弄得髒兮兮的我,很怕踩進去把地板也弄得髒兮兮,所以小心翼翼地在門外脫掉後拿進去,然後才有空仔細看看我即將住兩天的地方。

上次去欣綠農園住得石頭屋,是朱大哥的哥哥經營的,這個家屋則是朱大哥的,設計給很適合全家旅遊的人居住。
矮平房給人一種親切感,而且仔細看,從桌巾到牆上的吊飾,都是魚耶。
呵呵,到底是為了呼應朱大哥的炭烤吳郭魚,還是因為溼地裡有許多魚在生活,還是因為朱大哥的阿美族名字「不定」是「魚」的意思?

走古道很累,外面也很冷,進家屋沒多久我就睡著了,連剛剛在街上補的糧一口都沒吃,當然花蓮出差的第一天也沒見到朱大哥。
第二天下午,我們回到欣綠農園,這次的任務是要拍攝巴拉告捕魚。
朱大哥臨時特地請了社區的大哥大姊們過來,協助我們拍攝,所以就有了上一篇盧大豬跟著大家一起下水的感人畫面。而且本來這個月份巴拉告是不捕魚的,要休養生息,還特地搬開了一個捕給我們看說。
這些大哥大姊們人都很好,這種天氣也肯來幫忙,讓我覺得馬太鞍有濃厚的向心力。

朱大哥告訴我,天氣冷時,他們常常會升火,大家可以烤火,也可以在這裡交流想法,有時候辦活動搗麻糬,也可以直接烤來吃。
有盆火燒著,周圍的空氣果然暖活了不少,而且周圍的遊客也都過來聚集聽朱大哥聊馬太鞍了,在暖暖火燄中,感覺理想在燃燒,在延續著。

當然,這個晚上,我又吃到了我愛的烤魚,果然好吃。



一個月內去了兩次欣綠農園的幸福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