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彼得有個朋友在賣鹽酥雞,他告訴我位置是在師大分部附近的羅斯福路上,我在腦中仔細搜尋這條我走了好多年的路,疑惑地說:「只有一家賣麻辣麵線的吧。」
「一樣啦,都是同一家。」王彼得說。

 這家麻辣麵線,我每次路過時都會看到。每一次我都猶豫著,要不要買來吃吃看。但是想了很多年,沒有一次停下來過,實在是因為我懶啊!而且那裡車子很多,又剛好靠近紅綠燈,看到綠燈當然只想直直駛過去啊,看到紅燈又覺得應該等等就要變綠燈了。唉,沒想到我連回家的路上,都要這樣分秒必爭。

 

我心中滿懷疑惑,一直搞不清楚賣麵線的也有賣鹽酥雞這件事,某一天騎車經過,我還特意停下來看了一眼,果然真的有賣鹽酥雞耶,我又猶豫了一下「要不要買?」,但當時攤位前有客人在等,於是懶得等待的我想了兩秒鐘就騎走了,當時戴著口罩的老闆還看了我ㄧ眼。

前幾天,我在王彼得攝影棚遇到了這位老闆──阿牛。既然認識了,就一定要去給朋友捧場,於是今天回家時我決定去買鹽酥雞跟麵線,完全放棄了我中午特地跑去家樂福買了冬瓜、蛤蠣、薑絲,想要晚上煮冬瓜蛤蠣湯的想法。而且家裡蛤蠣還在吐沙哩。

開車經過我印象中的麻辣麵線店時,沒看到阿牛,我猶豫了一下,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了,但是看到店門口兩隻可愛的貓,我笑了。於是我把車往後倒,一轉頭「嗄~公車站牌。」我又往後倒了一點,然後下車。

「妳真的來了哦!」阿牛看到我有點驚訝。
「對啊,你不是說有免下車服務嗎?」我說(後來我才知道豈止有,服務可多了)。
「有啊有啊。」阿牛連聲說有。

 

在他的推薦下,我點了一份大腸麵線,又買了一份鹽酥雞,雖然我還想吃很多別的東西,但是我想我大概也吃不下吧,因為我在車上吃了兩塊黑糖糕了。(這可是好心的石頭幫我買,我特地到機場去拿回來的,當然忍不住一邊開車一邊吃起來)
跟小呆和miumiu喵了幾句,又和阿牛聊了幾句,我的外帶也好了。

 上車後,禁不起香氣的誘惑,我開始一邊吃起鹽酥雞。
炸的很酥很好吃,而且好像隱隱約約有股蒜味,回家後拆開紙袋一看,嗯嗯,阿牛炸的很好有把油逼出來,所以也不太油。
麵線也滿好吃的,不是一般常吃到的大腸,而是我喜歡的大腸頭。
只是我唯一心中小小疑惑的是,我記得我明明說「我要加辣」啊。怎麼跟辣一點都沒沾上邊啊?看來可能是路邊車水馬龍太吵,阿牛沒聽到。呵呵。

 上網搜尋了一下阿牛的網站,才發現他的店名叫「no68小吃館」,而且他還做了一個網站介紹他的店,還錄了一段感性的錄音。
http://no68.net/intruduce.htm

 

重點是,阿牛很妙。我第一次看到人家鹽酥雞還可以用MSN跟即時通訂購的。還有免付費訂購電話,「你打來響一聲掛掉,我回電」。呵呵。

看了一些網友的回應,聽說雞排跟薯條、甜不辣都很好吃,下次再去買。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