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終於下刀幫我種了快一個月的盆栽剪頭髮了!然後,趕著把盆栽送出去。(怕還沒送出去就被我種死)
這個丸子娃娃說Hello的盆栽是我在一個月前買的(我就是常常中了商人的詭計),當時看到丸子娃娃在草叢中揮手的模樣,即忍不住一股衝動想買下它,可是很貴,我猶豫了三天,最後終於按下訂購鈕,因為我想買來送給一個朋友。雖然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可是我想那是一份心意,表達到就好了,不過我還是很希望可以看到他很高興的表情。

盆栽買回來時,我又猶豫了好幾天,不知道是要種它,還是給朋友自己種。不過,我ㄧ邊想著他可能覺得無聊根本不種的樣子(其實應該是要給他自己種才對的,這樣才有付出心血的期待),我決定先把它種好,希望送給他時,就可以是丸子娃娃在茂盛的草叢中揮手的樣子(那代表著我的友誼),所以我看起說明書,乖乖地把種子泡水,然後灑在海綿上。接著,就是希望種子發芽囉。

說明書上說種子約二週就會發芽,大概就是我到朋友家作客的時候剛好可以帶去,沒想到這種子大多不發芽耶,草長得稀稀疏疏的,根本就跟商品DM差很多,望著它參差不齊的樣子,我很苦惱。想說種的這麼醜,是要怎麼送人,還不如不種哩。
於是,過了兩天我決定寫信去公司客服信箱詢問。
得到了以下的回答:

==================================
您好

您種植的方式不正確,導致長出稀稀疏疏的草(我曾經種植方式不對,就會發生這樣的結果),只是妳所說的稀稀疏疏的草是只有1~5根草嗎?
種子少部份不會發芽是正常的現象

附件檔的丸子娃娃我從11月10日種植到現在,照片上的草看起來短短的,是因為我每隔幾天就修剪它,而這幾天天氣陰雨寒冷,所以少部份的草是枯萎的,有時候天氣太冷所以我把它放在室內,等天氣好轉時,早上我就讓它曬太陽2~3小時,在澆水時我早晚會澆水,如果水太多,我就會2-4天澆水,不能讓盆栽中無水份,照片中有些種子是不會發芽,但那是正常的

我曾經在誠品購買種子(也曾經購買之前很流行的魔豆之類)回來種類,方法一但不正確如澆水過多或是日曬太久,或是太久沒澆水或是種類之初沒有將種子泡在水中,導致長出稀稀疏疏的草,嚴重一點就不會長出植物,因為這是有生命的植物所以種植時需要很細心

若妳想了解正確種類方式,我可以用電話幫您解答

如果妳有興趣再試一次,我可以折扣給您
如果您有種植上的問題,或是有任何疑問非常歡迎妳與我們聯絡

謝謝您

==================================

客服信箱很迅速,當天是週日,我寄出去不到幾小時就收到回信了。
於是我又回信反應,我是照說明書栽種的,放在通風良好的半戶外,每天約有兩小時可以曬到太陽,也會注意情況適時澆水,並且附上我那稀稀疏疏的草的照片。立即又得到了回音,感覺是一家很重視顧客意見的公司哩!

==================================

您好

根據妳的照片顯示,這個不是商品瑕疵,
應該是最近天氣非常冷,而且季節已經正式進入冬天,
所以植物種子生長的比較慢,植物在冬天成長慢且易枯萎,這是正常的大自然現象,
若最近天氣氣溫回升,種子發芽的情況會較快一點.
但是您還是要細心照顧,以免植物受到寒害,您可以順便稍微修一修盆栽上的草

若有疑問,歡迎聯絡

謝謝您
==================================


於是,我又等了十天,終於多看到一些草了。
昨天,我很怕我再這樣種下去,朋友根本就沒法收到這個盆栽,因為這個草看來壽命有限,其他的(是大部份吧)種子也不知道會不會發芽。
所以我開始幫它修剪頭髮,呵呵,看來還真是真的很稀疏。
不過,平視時還滿可愛的。希望收到的人會喜歡。不喜歡也沒關係啦!因為我知道我喜歡的東西通常都有點幼稚,呵呵。


看剪草功力就知道不能自己剪瀏海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