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興趣是什麼?」朋友問我。
「興趣?看電視啊,遊山玩水吃東西啊?」
「那哪叫興趣啊?那每個人都喜歡好不好?」
「啊?這不算興趣嗎?那什麼才算興趣啊?好吧!我喜歡看書、寫文章、寫部落格啊。」我又補充,感覺這也很平常。那,我喜歡煮東西、刷馬桶,這可以算興趣嗎?
「妳這樣沒什麼興趣,我是要怎麼幫妳介紹男朋友?」
哈哈哈,原來目的是幫我介紹男友喔。聽到這裡,我不假思索地說:「我喜歡有錢的,要有錢的喔,沒有錢的我不要。」
結果,朋友又問我了:「每個人都有錢啊,請問妳的有錢是要有錢到什麼程度?」
「就是,我不工作也無所謂的那種有錢就好了。」真的,我不貪心啦,只要生活過得去、衣食無缺就好。

「沒有錢就少吃ㄧ點,吃路邊攤也可以啊,不是嗎?」
「ㄟ……」我腦中回想起上一個喜歡的男人,再上一個喜歡的男人,好像都不有錢,賺得錢比我少,也沒有我揮霍,所以遇到這種情形,我也都甘於跟他們一起吃小吃、路邊攤,也沒有抱怨,這樣算是「可以」嗎?
我是不排斥吃路邊攤、吃小吃、吃自助餐或便當啦,而且我也可以自己煮飯,但是不能總是啊。偶爾,我也是想吃頓好的,不要看價錢的點一桌菜啊。這樣的心願算很大嗎?
於是,我沒有回答這個問題。接著又補充了一句:「就是要有錢啊,有車子,有房子啊。」

此時,朋友好像已經為我的膚淺失去了耐心:「為什麼一定要有車有房子,妳自己不是有車了嗎?妳們不是都說要男女平等,卻又要求男人有車有房子,這樣有平等嗎?」
我看著語氣激動的他說:「我是可以開車啊,我不排斥啊,但不能總是啊。」
對啦,就是那句話,我不排斥吃路邊攤不排斥開車,但是不能「總是」啊。

其實,說歸說,要是喜歡的男人真的沒有錢、沒有車、沒有房子,我大概也無所謂吧,因為我也會自己努力去賺錢的,而且我本來就不花男人的錢,這些條件都只是說說的。不過,他一定要有正當職業,要能吃苦耐勞,要有進取心。

可是,說真的,年紀這麼大了。知道賺錢的辛苦,知道一個字一個字敲鍵盤、辛辛苦苦東奔西跑才賺這麼一丁點兒錢,我當然也希望如果真有未來的另一半,他的經濟條件至少不能比我糟啊。
所以,只要人家一問我喜歡什麼樣的男生,我一定第一個回答「有錢啊。」就算被認為我很膚淺也無所謂。這個社會很現實的。

想到這裡,我忽然想到吳阿伯有個攝影師好友。據說他年薪不只百萬,因此吸引了我不小的興趣。
多年前,從他有女友,到他跟女友分手,我始終不斷地告訴吳阿伯:「ㄟ,吳啟民,你不是要介紹XXX給我認識嗎?」
「ㄟ,吳啟民,你什麼時候要約XXX跟我們去吃飯。」
「ㄟ,吳啟民,你就在山上辦個石板烤肉啊,邀我們跟XXX一起去嘛!幫我們製造機會,還有也要找可樂去喔。」
有時候,還會跟許可樂互相半開玩笑的說:「先讓給妳好了」「姊姊先」之類的。

一直到,小佩去某銀行雜誌上班,認識這號人物。有一天小佩聽說了我們對他的談論,她說:「妳可能會喜歡那一型的喔。」
經過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小佩的鑑定後,我對他更加有興趣了。無奈吳阿伯一直不幫我介紹。(可能他太愛XXX了,據我跟許可樂觀察,他根本就是把張鮪魚當成愛人,不是麻吉。哈哈哈哈。)
結果,這下好了,他後來交了女友了。我不禁埋怨吳阿伯害我錯失機會。

他有女友後,我終於有機會見到他一面,就是在他攝影棚樓下吃火鍋那次。
嗯嗯,還好,吳阿伯就算幫我們牽線,我們大概也不來電吧。看來小佩也不怎麼了解我的口味。呵呵。

還有一次,菜桃桂興沖沖地對許可樂說:「可樂,我發現妳的有緣人了。」
原來,吳阿伯有個學弟,據說出身製餅世家,家財萬貫,出門從來不用攜帶信用卡,全部都付現金。可能家中的床還是用鈔票磚疊起來的(這句話是我自己想像的)。(從此後學弟還多了個綽號叫做「法拉利」。)
而之所以說這位法拉利是許可樂的有緣人,就是在於有一天他從菜桃桂部洛格的好友名單中發現了許可樂跟他是同一天生日,因此,菜桃桂興沖沖地對許可樂說,「他是妳的有緣人ㄟ」。
有一天,我們跟小佩吃飯聊到法拉利的事,小佩馬上也眼睛一亮跳出來說:「我有興趣,我有興趣」。
不過呢,這位法拉利在我們真正認識他之前,也交了女友了。
唉,有錢的男人真的很難尋,一下就被搶走了。

然後,吳阿伯那邊好像沒有有錢的男人可以介紹給我了。我開始把腦筋動到大中身上,可是大中老是攪局,說要介紹個有錢的男人,在鴻海工作,可是「五十幾歲了,妳要嗎?」。
上次跟他去划獨木舟,他又賊兮兮地說要幫我介紹一個簡小胖,結果當著人家的面大聲問我:「怎麼樣?這個可以嗎?」
厚,盧大中,你這樣人家會以為我餓虎撲羊耶。

身邊的損友可真不少。

最近固定的工作快要沒有著落了。可能我得要開始找工作了,否則就得等著坐吃山空、喝西北風。
當朋友問我有什麼打算時,我總是懶洋洋地說:「找個金龜婿吧。」
不過說歸說,金龜婿有那麼好找,就不叫金龜婿了。在找到金龜婿之前,還是先幫自己找一條新的路走吧。

唉呀!
自由時報的玉蓮啊,我那張搭高鐵的照片在見報之前,還來得及幫我打上「徵友專線」嗎?讓全國觀眾都知道我要順便徵金龜婿?

如果不行的話,那只好拜託菜媽了。
「菜媽,您幫菜二姊相親時,可不可以順便也幫我安排一下。菜二姊看不上眼的,可能我楊小禎會喜歡喔。我的條件很簡單,就是有錢啦。」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