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我明明就很瘦啊。結果那天跟盧胖中去奮起湖出差,照例他又要我當背影麻豆去走一下步道讓他拍照,沒想到他竟然望著照片嫌棄地說:「妳的背影好胖喔。」什麼?聽到這句話我真是大受打擊!我明明就減了12公斤,屁屁的贅肉幾乎都不見了(就是大腿粗了點),對自己的背影愈來愈有自信了!竟然還被比我胖的盧胖中說我胖,這,這,這真是太令人無法接受了。(五雷轟頂中)
回台北後,我看著盧胖中存在我電腦中的相片挑片,看到我走在竹林中的背影。厚,明明就很瘦啊!拜託,我腿細成這樣,你還嫌我胖,你沒看到我的外套很~~~~~~~寬~~~~~~~~大嗎?一定是盧胖中發現我減肥後離他的世界愈來愈遠了,所以嫉妒我。對,一定是這樣的。

昨晚在三峽出差,趁著室友出去喝咖啡,我在飯店的住房對著鏡子自拍起來,純粹只是覺得難得今天頭髮很整齊很聽話,拍了後覺得還滿喜歡的,就把這張相片貼在msn上。加上很久沒見面的前同事,在媒體團遇到,她一看我就說:「ㄟ?妳是不是瘦了?」我更要自拍一張留念囉。(但我要解釋一下,白色衣服那張我穿了兩件衣服,裡面那件很寬鬆所以把衣服擠出來,不是我肚子大喔!)
沒想到,常常看到我的總編跟我msn時竟然問我:「這女生是誰?」
「誰?」一開始我還摸不著頭緒,想說她在問什麼。
「妳說這張照片嗎?我呀?妳看不出來嗎?」我恍然大悟。
「天啊!楊小禎,妳成功了!妳的下巴好尖!」總編說。

哈哈哈哈,我明明就很瘦啊!雖然還是很胖啦,還要再減八公斤恢復到我國中時的體重才成,但是,「盧胖中,你不要再嫉妒我了啦!」

還有,我希望今年換季時,我可以穿背心、穿細肩帶洋裝出門。哈哈哈哈哈。


楊小禎
★今天出差回家後,聽到大姊在講電話,口氣很不好。原來是中華商銀發生擠兌事件,用大姊的名字存款的爸爸叫大姊要去把錢領出來。大姊說:「中央存保就說會賠了,不用領啦。領出來萬一被搶勒。」
可是,你知道,老人家都會緊張咩。
掛掉電話後,我跟大姊說:「那妳趕快去領啊。」
因為,就算知道會理賠,但還是不放心呀!畢竟錢可是辛辛苦苦賺的。

我開著車載大姊去領錢(因為覺得騎機車比較不安全容易被搶),晚上六點多到了中華商銀,裡面擠滿了人。我走進去觀察,聽到一個歐巴桑說:「我號碼牌拿到400號。」
我一看,只叫到160幾號,媽呀!400號她要等多久?
我環顧四周觀察有無可疑人物,看到外面坐著一個老阿伯,眼神茫然。本來覺得他很可疑,但又看到一個老阿嬤從銀行出來扶著他進去。他步履蹣跚,我有點難過。他們一定很擔心辛苦一輩子的錢付諸流水吧。

忽然想到十多年前,彰化四信爆發虧空公款後的擠兌事件,當時爸爸所有的存款幾乎都在彰化四信裡。他本來還一直說不會倒啦,銀行怎麼會倒!可是隨著愈來愈多的新聞報導,爸爸很不放心地也跑去領錢,從中午到晚上九點多,都沒領到錢,我們晚上還跑去已經拉下鐵門的銀行外,看著爸爸在裡頭焦急地走來走去,感覺好像真的忽然老了十歲,還有跟爸爸一起在等著領錢的他的同事。那一幕,真的很難忘。

後來爸爸回家後一直說:「口很乾,都沒水喝了。還好我帶著一包葡萄柚(很像仙楂餅的一種零嘴),拿幾顆來吃,也拿幾顆給XX(他同事)吃。」

那天下午,看著電視新聞愈來愈多不利的報導,因為爸爸不在,我跟媽媽還去參加了立委舉辦的自救會,聽大家的發言,還有該怎麼跟四信討錢。
每個人都很擔心一覺醒來,所有的錢都不見了。還好後來合庫概括承受,讓我們的錢可以留下來。

錢這東西,真的很折磨人呀!
一輩子為它辛苦為它忙。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賺大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