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嗎?天氣漸漸轉涼了,新竹風大,早晚記得要添上一件外套。
忽然想寫這封還是寄不出去的信給你,是因為這些日子,我好像忽然明白了一些事,我很想對你說:「對不起。」

這些日子,除了工作之外,我忙著減肥。忽然想起以前你曾經對我說:「如果妳減肥成功,我就娶妳。」說來奇怪,當時那麼愛著你的我,竟沒有因為你的這句話而動容,還是依然故我地認為真心比什麼都重要。
我以為,只要我那麼愛你,這就夠了。
現在回想,我這樣的想法或許說明了一件事,比起愛你,我更愛我自己。
因為減肥是那麼辛苦的一件事,懶散如我,怎麼會為了你一句話就下定決心減肥?而且當時的我,還是相信總是會有人越過我的身材看到我的好。
現今回想,當時的我或許錯了。

如果你知道這一次我下定決心減肥的原因是什麼,或許你會詫異,連我自己都很詫異,我怎麼可能因為「某個人」去下這樣的決心。下決心也就算了,還忍住口腹之慾、逼迫自己吃自己不喜歡的食物,再逼迫自己每天去運動,真真正正實行這件事?
難道,「某個人」在我心中的分量,比你多上好多倍嗎?
當初我沒有為了你一句「我就娶妳」而減肥,卻為了一個可能不會愛我、也給不了我未來的人,而決心試試看。

不是,我想不是這樣的。你在我心中曾經有過的分量,一樣無可取代。
只是,我的想法改變了。

我想對你說「對不起」的原因,是因為我很抱歉我沒有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在你眼前。
在你面前的我,總是軟弱、總是愛哭、總是憂愁、總是不開心,這也難怪,你見到我總是開心不起來。仔細想想,我好像不曾在你面前笑著跳著一直到把你逗笑為止。不曾,從來不曾。
跟我在一起讓你這麼不開心,這也難怪,你無法愛我。

對不起,以前的我很天真,以為你是我最信任的人,最愛的人,所以當憂傷、難過、徬徨的時候總是第一個想到你,想要告訴你我的心情,想要緊緊靠在你懷裡,因此給了你很大的壓力。
我記得你曾說:「為什麼我要這麼倒楣,都要看妳哭。」
那個時候我還不明白,原來這不是我應該要在你面前呈現的樣子。還以為,「就是因為你是我最信任的人,你才會看到我哭呀!」

我應該要做的是,把快樂帶給你,要亮亮的、開心的、微笑著出現在你面前呀!
或許,我只是依賴著你,而不是真的愛你。

那個時候,我做了好多瘋狂、不顧一切、衝動的事。我以為愛情本該讓人失去理智,所以我的衝動、瘋狂是可以理解的。
為了你我可以什麼都不管,只在乎著你。你說:「妳的眼裡只能看到我嗎?」我肯定的點頭。當時的我不懂,以為這樣的全心全意會讓你感動,沒想到只是讓你往後退。

你相信嗎?
現在的我面對愛情的時候,冷靜了很多。也許是因為不想再受傷、不敢再跨出一步的心情使然,但是,我想是因為我的想法不同了。
我相信,我會遇見一個讓我不衝動的人,讓我想把最好的自己拿出來的人,而不再像是以前那樣依賴著你,哭泣、傷心的時候就奔到你的身邊,讓你永遠看不到我的笑容。而我的眼睛裡也不再只是看到他,我很明白除了他之外,我還有好多的事要做,還有自己的生活要過,如果自己的事都做不好,那我拿什麼去愛他?

我不知道我做不做得到?做不做得好?
可是,我好希望自己能夠是自信、明亮、開心的出現在這個人面前,好希望我可以給他一點什麼,而不是只期盼著自己能夠從他那裡得到一點什麼。
於是,我沉默,我止步,我後退。
因為我還達不到這樣的標準,我還不夠好。
我想要更好,可以讓人愛上的那種好。
就算,最後他還是不愛我,也沒有關係,我已經盡力讓自己做到最好。

你知道嗎?
我不埋怨了!我不埋怨月下老人忘了寫我的劇本!我不埋怨為何在我的命盤中總會有人跟我搶我愛的人!我不埋怨為何真心不能被接受!我不埋怨誰離開了我、誰曾經對不起我!
我只想要更好。

對不起!
以前的我沒有這樣的想法,總是在你面前軟弱、在你面前哭泣,而沒有讓你看到我的好,我的自信與美麗,也沒有帶給你快樂。

你好嗎?現在的你,快樂嗎?有些事情錯過就沒有機會重頭了,你曾經給過我很多機會,我卻一次又一次讓機會溜走。
希望你一切都好。有一個很好的她,陪著你。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