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怪喔,最近我家那邊好像掀起雞排熱潮,本來生意也沒有特別好的路邊攤,竟然都大排長龍耶。」我說。
「是不是那一家,最近得了全省評鑑第一名的雞排,叫什麼的?」許可樂真不愧是在水果報上班,果然消息超靈通。

這件事是這樣的,有一天我出門忽然發現騎樓排了很長的人龍,起碼有三、四十個人,當時還以為他們在等公車,可是騎過去一看竟然是在排隊買雞排,我心裡很納悶:「這家雞排有這麼好吃嗎?」還以為是不是今天買一送一,可是也沒看到有貼公告。
然後,更詭異的事出現了,過幾天我忽然發現,那家我第一次看到排隊的雞排(波特曼)好像不見了。可是它正對面我以前常買的那家阿伯的雞排(台灣第一香),也出現排隊熱潮,就算不到排隊的程度,也常常擠滿了人。
於是我跟大姊說:「妳下班時如果經過那家雞排,人不多的話買一塊回來吃吃看。」
大姊果然買回來了,可是口味跟以前一樣啊,就是阿伯的口味啊。

還沒減肥的時候,我還滿常吃阿伯的雞排,阿伯有時還會跟我聊天,說他的粉有加中藥調味很貴,他的百頁豆腐賣的比別人便宜之類的,有一陣子阿伯好幾天沒出來擺攤,我還很擔心他是不是生病了。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住在新店三年多,我沒買過對面的波特曼雞排,因為當時他的生意看來也沒有特別好,而且又覺得阿伯很親切。

聽到麗娟的話之後,回家後我馬上上網搜尋這則新聞,發現得第一名的是波特曼,不是台灣第一香,可是因為波特曼這幾天都沒出來擺攤,所以不知道大家是搞錯家,還是想說都已經特地跑來了,沒買到波特曼就買對面的吧。

今天,閒著也是閒著,我決定出門去買波特曼吃吃看,帶著一本小說跟著人龍緩緩前進,總算讓我買到了。

好不好吃喔?其實他的口味跟阿伯的很不一樣,但是有好吃到需要排隊的地步嗎?(這個問題問我的話,不排隊可能下次會再買,要排隊的話大概就不買了吧!)
他是屬於比較厚的那種,粉的味道不是很明顯(阿伯的因為有加中藥所以口味比較重),不過雞排肉並不會乾澀(不像某超有名的雞排,又乾又柴),還有一點汁,而且沒有冷凍肉的味道(有的雞排有),所以可以吃吃看啦。(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阿伯的雞排,因為我是不喜歡肉厚的怪人)


楊小禎

對了!媒體跟比賽的力量真的很大耶,本來生意普普的路邊攤,竟然就這樣爆紅,真驚人,這也可以算是一種傳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