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頭下著大雨,我卻因為颱風取消原訂的宜蘭採訪,享有了一天難得的悠閒,再加上昨晚工作到半夜12點才回家,真的是累死了。正當我準備悠哉睡個午覺時,電話響了。

「楊小姐,我們送妳的免費聯合報,妳都有收到嗎?」原來是派報社打來的。一個多月前曾經打過電話說,為了回饋舊訂戶(三年前我為了超值贈品訂過半年報紙),所以贈送兩個月免費的聯合報,如果沒記錯,7月底就到期了。

「喔,有啊。」其實我早在上個月月底就告訴大樓的警衛,把我的報紙放在大廳給大家看,因為我實在沒時間看報紙,所以我根本不知道後來報紙有沒有來。

「那妳看的還好嗎?」小姐又問。

「嗯,還好。」我敷衍地說。難道要我說,我覺得報紙很難看,每天都蹲馬桶翻個兩下就看完了嗎?

「那我們現在有推出訂戶優惠…….妳要不要訂個一年。」

「@#$%......我想不用了。」我很客氣地說。

「我們這個優惠很划算………..」小姐似乎沒有停止的意思。

「真的不用了。」我好不容易找到空檔打斷她。

「為什麼不要呢?剛剛妳不是說看得還習慣。」小姐繼續說。

「我很少在家,其實很少看報紙。」這是實話,我一個月幾乎有1/3至1/2的天數在外地出差,訂什麼報紙啊,而且現在看網路報紙就好了,很方便又不花錢。

「很少在家沒關係,妳要出門時,可以告訴我們你幾天不在,這幾天先不要送。」小姐還是不放棄。

「真的不用了,我不要訂報紙。」

「那你可以訂半年也沒關係,優惠我們還是會給妳。」

「小姐,我真的不想訂報紙,謝謝妳。」我在努力維持我的耐心及禮貌,難道她沒感覺嗎?

「為什麼呢?」

「因為我沒時間看,而且要拿去丟也很麻煩。」這也是實話,自從垃圾分類後,我都盡量在外面吃飯,因為倒垃圾很麻煩。

「那妳訂個一個月好了,我們送了妳兩個月免費報紙,就當是給我們送報的工讀生一點獎勵。」小姐說。哇哩咧,什麼跟什麼,我又沒勉強妳送我報紙看,現在又變成因為幫我送了兩個月報紙,要給工讀生獎勵,難道你沒付工讀生薪水?我訂報,業績是妳的吧!跟工讀生什麼關係????

「小姐,我真的不要訂報紙。」我又說,語氣開始透露出我的不耐煩。

「為什麼?訂一個月只要三百元,別人都可以接受,妳為什麼不行?我們送了妳兩個月的報紙耶。」

「小姐,報紙是你們自己說要送的,現在又說要獎勵工讀生,叫我訂報紙,這樣很奇怪。反正我不要訂報紙,如果這樣你們不想送我報紙了,明天開始可以不要送,沒關係。」

「為什麼?訂個一個月妳都不願意?妳就訂一個月吧!只要三百元耶。」「訂吧訂吧。」「妳看了兩個月免費的耶,只要三百元就可以再看一個月。」「………」

忽然之間,我真是覺得夠了!這根本就是強迫推銷嘛!
我知道現在報紙經營很困難,網路這麼發達,可是我就是不想訂報紙啊!
我三天兩頭出差,在家的時候要趕稿,哪有閒工夫看報呀!而且三天兩頭要我打去說今天不要送,明天不要送,後天再送,我不煩,妳都煩吧!
以前看報紙的確是一天起床後的大事,可是現在真的不想逐字看新聞,看完大標也就差不多了呀!而且以前愛看報紙副刊跟影劇版,現在卻覺得也沒啥好看的。
不是我不想訂,我真的不適合訂報紙呀!不然我幹麻捐給管理中心給所有住戶看呀。

「小姐,我真的不要訂報紙,我已經說了很多遍了!如果妳還要一直推銷,明天起也不用再送報紙來了。」

「啪」一聲,小姐就把電話掛了。

什麼跟什麼呀?客氣的拒絕妳,妳卻要盧半天,搞得人家只好對妳不客氣,是怎樣?這推銷手法也太糟了吧!
而且搞的我心情超差的,本來想要愉快睡午覺的,卻因為動了氣而心情不好老半天。

我很沒有人情味嗎?
我想那些答應訂一個月報紙的人,大概真的想說好啦,妳送了兩個月就做做人情吧!我想我爸爸大概就會答應。
可是這根本就不是有沒有人情味的問題呀!
我不需要,也不想看。
而且用給工讀生當獎勵這理由來強迫推銷也太沒道理了吧!
本來以為報紙難經營,要衝銷售量所以送報紙,才接受的,卻搞得不歡而散。
真是,唉。

該怎麼說呢????

我真的不想對別人說話不客氣呀!那會讓我心情很不好。

不、要、惹、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