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月前,我接到一通電話,是西華飯店的公關打來的,大意是說看到我寫的一篇壽司報導,很想邀請我到西華飯店的「鮨 小馬」去吃吃他們的壽司。
一向很不喜歡交際應酬的我,那次也不知道為何會答應赴約,可能是因為「鮨 小馬」我也慕名已久,很想品嚐看看,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公關說了一句話:「我們和師傅看了妳的文章,都覺得妳寫的好好,而且很想去吃吃那家店。」
這句話當然沒什麼,也有可能是一種公關說詞,但對於當時寫稿寫的很無力的我而言,卻是很大的鼓勵。

在那篇文章的開頭,我描述了一小段我爸爸很愛吃壽司的事。(本來初稿寫更大一段,後來因為字數限制,我刪掉了大部分。)
我原以為,這樣的開頭可以引發的共鳴並不多,沒想到公關卻告訴我,因為我加了這段話打動了她們。

說來奇怪,我常常在吃到某道菜或某樣東西時,會想起我老爸。
干絲是一種,壽司也是一種。
因為記憶中,家裡的飯桌常常出現壽司這樣東西,當然不是老爸自己捲的,而是從外面買回來的,但是老爸好像時常會在吃過飯之後,還拿起一兩個壽司往嘴裡塞。

由於每三個月老爸必須上台大複診,所以每三個月老爸就會到我這兒住上兩三天。
壽司,也就成為我和老爸老媽吃飯的一種共同記憶。
因為,有心臟病的他,很多東西都不能吃,而他也只愛吃中菜,什麼義大利麵、漢堡、披薩、泰國料理……通通都是拒絕往來戶,喔,對了,舉凡有「奶」類的老爸也一概不吃。所以老爸每次來台北,往往我們也會陷入不知道要吃什麼的困擾。
自助餐,大概就是我們最常吃的東西了,因為老爸可以點很多青菜,還有他喜歡的魚(老爸不吃肉只吃魚)。
喔,對了,還有壽司。

住家附近有一家爭鮮壽司,對於節儉的老爸來說,一餐飯一個人吃上兩百元就是相當奢侈的一餐(當然請客聚餐除外)。不過,老爸可能會覺得他在的時候,我要天天陪他吃自助餐一定很膩,所以他總會在某一天說:「不然我們去吃壽司好了!」
於是,我和老爸、老媽會一起到爭鮮去吃迴轉壽司,但偏偏老爸又不吃生魚片,他雖然愛吃魚肉的壽司,但一定要是煮熟的,所以他可以選擇的口味相當少。

我不知道老爸是不是真的那麼愛吃壽司,也許是因為他可以吃的東西選擇性相當少,也有可能是想帶我去吃頓他心中認為「好一點」的午餐或晚餐。
但是,每次當我看到壽司的時候,我就會想起老爸。
會很注意壽司的訊息,也是因為想說也許下次可以帶老爸去吃。(不過我想,只要超過兩百元以上,老爸都會捨不得吃吧。)
或許這就是我對壽司的記憶及感情。

第一次去「鮨 小馬」用餐的時候,我一張照片都沒拍,但那天的用餐經驗卻相當愉快,師傅上的每道菜都好好吃。
而今天去拍攝了他們夏日推出的低熱量的輕食套餐,內容包括紫蘇梅沙拉、綜合握壽司、山藥味涼麵、鯛魚酒蒸、季節鮮果,是針對女性設計的。
菜色道道清爽,但因為握壽司擺放了一段時間(等拍完照),鯛魚酒蒸也是吃冷的,所以鮮度自然有差,不過整體而言,還是滿好吃的。

不過呢,由於第一次去鮨小馬吃飯的味覺記憶太過美好(那次真的吃超撐的),所以如果要我選擇,我還是「不怕胖」地想吃有魚肉的握壽司。
呵呵。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