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蘭嶼,是我的夢想。
從前年到去年,從去年到今年,從夏天到秋天,從秋天到春天,再從春天到初夏,口頭上說著說著,卻從來沒有下定決心、排除萬難。
豪哥在他的網站上說他在等阿同,而我,也一直在等一個人,在等一個可以陪我ㄧ起去旅行的夥伴,跟我一樣有志一同願意在小島上待個幾天,閒閒沒事、發發呆、看看海,還可以一起去爬大天池的人。
不過,這樣的人很難等。有心想去的,沒有錢;有錢想去的,沒有假;有假可以去的,沒有決心……等著等著,我覺得我的夢想一直在幻滅。
忽然間,我發現與其等待志同道合的朋友,還不如就自己來吧!
剛好二姊買了東太陽SPA溫泉會館的住宿券,附往蘭嶼的船票,於是,幾天前,我像下定了什麼決心似的說:「我要去我要去。」
(之前她一直叫我跟她去,可是我覺得去那麼遠不能住個幾天,而且本來預計5月2日要去爬雪山而回絕了。)

這次旅行,我發現了好多事情。
首先,我真的老了。因為「由奢入儉難」這句話在我身上真真實實應證了。
以前,出差都搭飛機,慢慢地,我覺得花時間搭車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即使去台東的機票貴到來回要花四千元,我依舊決定搭飛機去。
理由是:一個人搭火車搭那麼久,太無聊了。

再來,由於要先去東太陽住一天(住宿券),翌日再去搭船,我決定要妥善利用留在台東的這一天時間,所以訂了一早的飛機,但是在台東玩的時候,我也需要交通工具。
上網搜尋搭公車的資料,再搜尋搭計程車的車資,左思右想,我決定花大手筆租車。因為我想去琵琶湖騎單車,還想去都蘭山,去東海岸找個地方發呆,再去金崙。沒有車,多麼不方便;天氣熱,租機車多累;搭公車,我討厭等待。
這個決定,再度應證了我由奢入儉難的習性。

不過,管他的。反正就是豁出去了。

上一次去琵琶湖匆匆忙忙趕時間,還是用走的。看著一群群遊客騎著單車從我身旁過去,很羨慕他們。
我也想騎著單車馳騁在海濱公園,穿梭在黑森林間,停靠在湖邊休息。
於是,我是這麼規劃的:早上先去騎車,中午在海岸咖啡館用餐,下午去都蘭。

很高興地達成了去琵琶湖騎單車的願望,雖然日頭赤焰焰,不過偶爾還是有陰涼的樹蔭,十多公里的單車道,我繞來又繞去,就是為了找到單車行老闆口中的活水湖,真的找到了,湛藍的水色連接著晴朗的天空,頗令人喜悅的。
不過,沒有人可以幫我拍照,唉。


待續……

楊小禎
2006.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