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小的時候,在報紙上看到水濂洞的報導,一直以為那裏有個孫悟空,還有一大群猴子猴孫,嚮往著神話故事的我吵著要爸媽帶我去玩,只是這個願望一直沒有實現,而隨著時間慢慢過去我也淡忘了這段往事。
去年,參加天祥晶華舉辦的媒體團,喚起了我童年時的回憶,那時候的雀躍、期待,彷彿又回到眼前,而我也一直忘不了,第一次到白楊步道的震撼,因為終點的瀑布實在太美麗了,因為走在黑暗的隧道中、憑著遠方隧道口的一點光芒要自己筆直地往前走太令人難忘,也因為水濂洞的澎湃水聲激起了我的喜悅……
當然,我想最難忘的,該是那種走在斷崖邊的感受,總覺得人生路不過就是如此,曲曲折折、如履薄冰,這一步或許可以走的很好,那下一步可以踩的穩嗎?再下一步呢?

週日,天祥晶華再度舉辦了一個白楊步道的媒體團,我原本想說要讓沒去過太魯閣的小葉去,不過公關卻熱情地叫我一起去參加。想念著白楊步道的美,我就厚著臉皮當那個我口中最討厭的「去玩的編輯」而跟去玩囉。
第二次再去,對於那樣的美景並沒有第一次來的震撼,甚至相機也懶懶地不太想拿起來,可是走到終點聆聽瀑布的水聲時,我還是有種「真舒服」的感覺。
而第二次再進水濂洞,已經有了全身溼透的心理準備,甚至在公關的慫恿之下,決定要來點更猛的。在小葉的陪伴下,我們一起走到水瀑底下,做天然冷泉SPA,嘩啦嘩啦地水聲讓我聽不見別的聲響,腳下的水沁涼無比,唯一擔憂的就是不小心跌倒吧。

而這個季節,在步道看到許多鳳蝶成群在岩壁上汲水,很奇妙。我還以為這是只有在圖片上才能看到的畫面呢!


楊小禎
2006.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