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想玩個小遊戲..我們小時候常玩...,折下麥穗(兩穗沒關係啦)然後莖的方向向上,放在鞋旁褲管裡,然後開始一直跳,和菜桃桂比賽,就會出現很有趣的事情......」網友相思樹在我們還在金門時,在我的部落格留下了這段留言。
於是,在小金門民宿吃過早餐之後,我就和菜桃桂出發去騎環島車轍道,路上看到一大片麥田,兩人停下腳步,冒著對不起農夫伯伯的良心不安,各折了兩個麥穗,準備試試會發生什麼事。

不試還好,這一試讓我心中只想說:「阿樹啊,這遊戲實在是……」唉。
不過,一直向上跳躍的時候,我卻想起了我的童年。小孩子是這樣,什麼東西都可以玩,什麼東西都很新奇,不要說金門的小孩玩麥穗比賽了,我們小時候不也是一樣,摘小花小葉就可以扮家家酒,連沙子都可以當飯吃!!小時候的單純及容易滿足,自然不是現今慾望無窮大的我回得去的!
呵呵,所以,偶爾玩玩這樣一種很有「童心」的遊戲,倒也挺不錯的。

我一直很想去騎小金門的環島車轍道,因為它串連了小金門的風景景點,一路上也可以眺望大海,我想,若可以慢慢騎慢慢看慢慢玩,應該是很棒的一件事。

於是,這一天我們就從埔頭村,接到林邊、黃厝,再到鐵漢堡,以鐵漢堡為起點,開始以逆時鐘方向環島。
我的規劃是這樣的,要邊走邊玩,一路騎到青歧,去找青歧的石將軍,然後再接下半段的環島道,去羅厝吃小芋頭餐。
但沒想到,本想早點出門的我們,還是搞到七晚八晚才出發,結果時間根本來不及,最後只能從青歧騎往東林,環島車轍道只能環半島啦。
但這也好,這又給了我下一次去走完全程的理由了。

鐵漢堡及貓公石,我都是第三次去了!
這兩個地方是我對金門最初的印象,也是很好的印象。因為第一次踏上金門土地的媒體參訪團,就在傾盆大雨中造訪了這兩個地方,雖然大雨磅礡,但是這獨特的戰地碉堡及濱海地質景觀,卻在我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記憶。

後來,前年一次單車道的報導,我和盧大豬在碼頭包了一輛計程車一樣來到此地,當天氣候仍舊不佳,小雨紛飛,讓這些景點蒼茫依舊,也讓我下定決心總有一天我要在艷陽天中,騎著我的單車真真正正走過一趟,看看藍天白雲之下的小金門。
不過,或許時候未到,這一次我還是無緣得見鐵漢堡和貓公石在晴天艷陽下的風采。也或許,帶點滄桑蒼茫、帶點陰天色調,才是小金門想要給我的表情。

湖井頭戰史館是第一次去,我和菜桃桂在裡頭逗留許久,東拍西拍搞笑拍,也遇見不少團體客,在人聲鼎沸中結束了戰史館的參觀。走出戰史館,望見自己的單車靜靜在樹下等候,我忍不住揚起笑臉。
就是這樣的感覺,一種和單車緊緊相繫的感覺,一種即使累卻可以照著自己的速度踩踏前行的旅程,讓我愛上單車之旅。

也許,你也可以試試。


待續……


楊小禎
下面這張圖打錯字啦!是'早餐'不是'草餐',不要以為樹媽媽給我們吃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