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厝01.jpg  

話說,今年一月份時,金門部落的格主大人就在網路上放消息給我,叫我趕緊去金門找最新被村民發現的蔡厝風獅爺!據格主明查暗訪表示,這尊風獅爺的所在地以前是軍營,因為軍營管制,所以風獅爺就從此不得而見了!後來撤軍之後,一直到今年村民開路才發現。

由於蔡厝風獅爺並不好找,金門第二天,古道熱腸的阿民大哥特地帶我們去,好在有阿民大哥帶路,不然我可能真的找不到啊!可是一想到這條人踩出來的小路通往可愛的風獅爺,還是會忍不住想要一直走下去!

 

好加在,有阿民大哥帶路,不然一看到小土坡搞不好我也會放棄!

因為一爬上小土坡後,就看到風獅爺靜靜地佇立在山邊,真的好感動喔!

一陣瘋狂亂拍之後,馬上拿出糖果獻上,好開心!

風獅爺有了糖果之後,感覺笑得更燦爛了!(是心理作用吧!噗~)

而阿民大哥也跟我們說,這尊風獅爺目前是對著村子,有可能被轉向過或搬移過位置,因為風獅爺通常都是守護在村莊外圍向著外面啊!

 

離開蔡厝,心中想著一定要先做正事的我(我的正事就是找風獅爺啊!),自然說要先去官澳找新發現的鑲壁獅!沿途看到西園鹽場的指標,想說彭大爺和胞妹都沒來過金門,要不帶她們去鹽場看看好了,雖然心中覺得鹽場展示館是有點無聊。

但是鹽場外有風獅爺啊!可以去送糖果也不錯。

 

沒想到,覺得展示館無聊的人果然也不只我!整體實在太靜態了!沒有想要仔細看的衝動,還是我太沒文化及深度?噗~

是說,記得多年前鹽場的展示館剛開幕沒多久時,還看到廣場上有展示一些器具和瓦盤鹽田的小模型,後來看到忘了飛也有介紹鹽田文化導覽的行程,可以了解怎麼曬鹽,現在都沒有了嗎??

不過其實我也沒想搞清楚,想說反正都來了,再帶大爺和胞妹去看看金門唯一的鐵道──廢棄的鹽鐵。沒想到走到記憶中的鹽鐵旁,也沒見著一丁點鐵軌的蹤跡,大概是我記錯位置還是因為鏽得太嚴重拆掉了??

這就要問問格主大人囉!

 

不過,因為順利找到蔡厝風獅爺和看到西園風獅爺,此時此刻,心中還是滿滿的滿足啊!

 

待續~

 

楊小禎

蔡厝02.jpg 蔡厝03.jpg 蔡厝04.jpg 蔡厝05.jpg 蔡厝06.jpg 蔡厝07.jpg 蔡厝08.jpg 蔡厝09.jpg 蔡厝10.jpg 蔡厝11.jpg  蔡厝13.jpg 西園01.JPG 西園02.JPG 西園03.JPG 西園04.JPG 西園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