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剛去過綠島的佩姬跟施茹大力宣傳,我在出差的路線選擇上豪不猶豫地挑了綠島,也對我的綠島之行充滿了期待。
沒說出口的是,綠島對我而言有太多的第一次。
哈!第一次浮潛、第一次看到流星、第一次養電子雞(同學在綠島送我的生日禮物啦!)……而串連了這麼多忘不了的第一次,是因為有你。

我還記得,特會暈車暈船的你,在往綠島的船上依舊暈到不行,我與你維持著不近不遠的距離、視線未曾離開你。因為,那時候的你有了女友,我只能在遠處觀望,不能表達我對你的關心。

好快!11年了!我們認識在今年邁入第11個年頭了!說來好笑,我的感情生活如此貧乏,以致這11年來我心中始終有你,又或者是,我一直未曾遇到一個足以讓我忘記你的人。我在此次前往綠島的碼頭邊對攝影老蔡說:「綠島,讓我想起他!」
老蔡說:「妳跟他的回憶還真多!」
其實,不是我們有一籮筐的回憶,而是我總是沒讓你離開過我的記憶。

登上綠島,我並沒有去尋找過往的足跡,我反而一直想找到一些值得介紹的景點。原因無他,我只是想做好我的工作,而在做好工作之外,我還能夠用我的雙眼重新認識我記憶之外的綠島,也許來年有那麼一日,與你相逢可以嘰嘰咯咯地說著我在綠島的新發現──不同於我們共同擁有以外的。

然後,我發現了牛頭山,而牛頭山也成為這三天在綠島的日子中,我最喜歡的地方。

因為住在公館村的關係,飯店旁邊就是人權紀念公園,公園邊有綠島著名的將軍岩,而將軍岩後方就是牛頭山,由側面望去,真的超像一頭趴著望海的牛,最神奇的是,還有牛角哩!

在人權紀念公園拍牛頭山固然美麗,但是從環島公路一路下坡到公館村,卻可以俯瞰公館村、將軍岩及牛頭山,白色的村莊襯著綠油油山頭,還有湛藍的大海及湊熱鬧的白雲,那樣的畫面真是美到不行,好像很寧靜,那正是我所需要的。
我忍不住用腳用力撐住停在下坡路段的摩托車,拍了下來。


待續……

楊小禎
2005/6/1
★牛頭山怎麼看都美!從公館村上方的環島公路遠眺美、從將軍岩旁看美、走到山腳下也美、爬到牛頭上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