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金門這麼多次,牛肉麵也吃過不少,因為金門吃酒糟長大的牛很有名,如有名的高坑、牛家莊、談天樓、喜相逢都吃過不只一次,所以這次和菜桃桂自然就想開發一些沒吃過的,於是第二天中午,就決定前往山外的「西瓜太郎」家吃牛肉麵!
ㄟ~??西瓜太郎牛肉麵?聽起來怎麼感覺不怎麼專業???真的會好吃嗎???哎喲~其實是這「老爹牛肉麵」的老闆不曉得為何會在大門上掛一塊西瓜太郎的匾額,連玻璃門都貼著西瓜太郎ㄋㄟ!是他喜歡嗎???還是他兒子喜歡呢???還是以前這裡是一家西瓜太郎專賣店或文具店呢??下次如果問到老闆本人,我再來跟大家說說!

這老爹牛肉麵乍看門面貌不驚人,但是正中午的,客人卻一批批地進入,讓我好擔心沒位置坐喔,還好,還搶到了廁所門口的最後一桌,讓我們兩人得以坐下飽餐一頓。

記得年紀小的時候,我很愛吃湯麵,可能跟我喜歡喝湯有關,後來長大一點,我就愛上乾麵配湯,可能是因為覺得乾麵比較Q,拌上醬汁也比較香的因素,所以這天也沒太掙扎,我馬上就點了拌麵,而且還附有一碗牛肉湯喔,讚!!菜桃桂選的則是牛肉麵。

點餐時,我告訴菜桃桂上次可樂來,有點一份蔥油餅,她說很好吃,加上看到幾乎每桌都有點一份,我們兩人馬上也決定來一份,即使我們的肚子都被早上忘了飛羽居的早餐餵得很飽,但是美食比天大啊!!人都到了,不吃不就太可惜了嗎??

先上桌的蔥油餅果然很香,仔細看外皮的油泡及每桌上菜的速度也一樣,我認為這可能是油炸的,雖然感覺熱量十足,不過我還是一下下就吞進肚,而我的牛肉拌麵也很不賴,拌上牛肉湯汁味道恰到好處,加上辣椒更讚,肉也滿大塊,只是可惜有些肉塊似乎偏硬,但有些軟硬度又很剛好,如果可以改善整塊瘦肉的牛肉之口感,應該就很完美了!!
而菜桃桂點的牛肉麵也有幾塊肉塊偏硬的問題,所以她說若下次再來,她應該會選半筋半肉麵。

而這幾天我們因為住在山后,最近的小吃店就是赫赫有名的「長榮商店山西拌麵」了,連著兩晚都去那兒解決晚餐。
山西「拌麵」吃過兩次,招牌菜「麥芽雞」因為有很多細小的骨頭我不愛,所以這一次就和菜桃桂點了白飯,配上一盤炒青菜、椒鹽排骨、炒滷味。
說起這炒滷味還真是妙啊!因為金門好多小吃店都有類似的這道菜,還有滷味飯說,這還是我在台灣沒看過的!

滷味滷過還不夠,還要再加一些蔥段炒一炒,讓滋味更油更香(是真的滿油),
超大一盤讓我們兩個出名的小鳥胃吃得超飽。
椒鹽排骨的味道也不錯,不是外酥內嫩的那種口感,而且比較軟炸的滋味,但看照片顏色也知道這是偏重口味的調味,但是我還滿喜歡的。

第二天晚上,照例又是山西拌麵吃晚餐,這一次點了炒飯和炒三鮮,兩樣都不錯吃!!

更妙的是,我們和山西拌麵的緣分還沒結束,第三天阿民和文萱準備的豐盛火鍋,也是從山西拌麵買回燒酒雞來當湯底,哈哈哈!
這燒酒雞可是相當夠味,非常美味喔!應該是這幾天吃過的菜色中,最可口的一道了!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的當然還是上一次就去吃過的蛋香、蛋狗。
這是一家有趣的店,據說當年金門尚有阿兵哥駐守時,生意可是好到不得了。雖說現今去感覺有些冷清,還鐵門深鎖讓我誤以為沒營業,可是老闆娘卻相當健談且可愛。

第一次和阿成去吃,老闆娘還跟我們大方分享:「我們家的人都喜歡吃炸的,所以都胖胖的!」
這一次和菜桃桂去,不知怎地聊著聊著,老闆娘就再三告誡我們:「坐月子一定要坐好」,啊是難道我倆看起來像要生了嗎??哈哈哈~
還一直推薦我們桂林有多好玩兼多好玩,真的滿可愛。

第二次再吃蛋狗,還是很喜歡這樣的搭配,若大家去金門玩一定要去試試!!

待續~

★或許妳也想看這篇:
朝思暮想再遊金門(17)蛋香?蛋狗?到底賣啥哩????

金門單車找風獅爺36(山外風獅爺•談天樓•喜相逢)

2008金門單車找風獅爺(8)高坑牛肉.瓊林寄民宿.瓊林與中蘭風獅爺

久違的思念(1)金門壽記廣東粥.長榮山西拌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