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每個人心中是不是都有一個「解甲歸田」夢?至少在今年初的我,正做著這樣一個夢!台北一住近20年,愈來愈不喜歡車水馬龍、高樓大廈、出門塞車、被時間追著跑、連機車都常找不到停車位、出門騎一趟車身上都油煙味的生活,而萌生了想要回鄉過悠閒日子」的想法。仔細想想,每年都有那樣一段時間,特別渴望去金門,或許正是因為金門的感覺格外寧靜悠遠,可以讓我暫時活在「解甲歸田」夢當中吧!
方亭咖啡,是一間開在山后民俗村內的古厝咖啡,前些日子寫了一篇金門咖啡店的報導,曾經與老闆連繫過,加上他和忘了飛民宿交好,所以對這家店也特別留有印象,憶起在電話中,曾經與他談及在金門賣咖啡的緣由,他還一度真情流露語帶哽咽,讓我也深受感動。

幾次去金門,都和這家店擦身而過。
一次是和阿成去民俗村吃好吃的王阿婆海蚵麵線,吃完本想去喝杯咖啡再走,但是出門晚時間有點不夠用了。
一次是自己去回味王阿婆的麵線,吃完正想走進去時,卻發現老闆已經關起大門打烊了!
而這一次和菜桃桂去,最近愛上喝咖啡的她,一聽起我的提議,馬上就答應了!

哈哈~因為,在我搬離台北前的這段時間中,大概是我和菜桃桂相約喝咖啡最多次的一段時間了!
因為據說「不煙不酒不嫖男妓連咖啡也不喝」的她,感覺人生這樣過很無趣,所以就開始喝咖啡了!哈哈~

結果聽完我這樣轉述的時候,阿成馬上反問:「那她要開始酗酒、嫖男妓了嗎??」
哈哈哈~當然不是啊!那也太極端了!只是可以轉變一下生活,從品味咖啡時光的美好開始進行唄!

這一天,照例去回味了王阿婆的海蚵麵線,記得上次自己去吃的時候,很認真的數了數,裡面竟然有114隻蚵仔,數量有夠驚人的!(詳見金門真正自由行(6)數一數,王阿婆海蚵麵線竟有114隻蚵仔!
因為金門的石蚵個頭有的很迷你,所以數量才這麼多!

這次去,我照樣很無聊地又數了起來,這次的蚵仔顆顆個頭比上次大很多,即便如此,還是有60幾隻這麼多耶!
蚵仔Q甜、湯頭清甜,配上金門麵線,真是好吃啊!!每次吃完一碗都覺得意猶未盡啊!

吃畢麵線就往方亭咖啡移動,一進門我就跟老闆搭訕:「請問你是XX嗎?」
「妳怎麼知道?名片上沒有我的名字啊~!」
「我,我,我通靈啊!」我也忘了那天我說了什麼,大意大概就是這樣吧!
「那妳如果說得出我這隻貓的名字,我就相信!」老闆面對鬼扯的客人也不是省油的燈。
「……」這次該我無言了!哈哈~愛鬼扯嘛!!!

不過得知我們是住在忘了飛那裏,老闆還主動給我們折價哩!
當天因為早上喝過咖啡了,所以我就點了別的茶(到底是不是柚子茶呢?年紀大記性變差的我忘了!但我記得很好喝!)
菜桃桂點了咖啡+牛奶,哈哈!特製的喔~

兩個人就坐在廳裡喝茶休息,聽老闆煮麵的聲音,ㄎㄎ。
還有人很有深度的一直翻看一本很厚的書,一直問老闆在哪裡買的,她也要買。
另一個人就很假掰的拍照,而且意外發現後面的對聯竟還寫著「解甲歸田猶是男兒面目」也太適合我的心境了吧!
而且人家那陣子正如火如荼在看《水滸傳》,我可憐的林沖啊~~~嗚嗚~所以看這幾句話也特別有感觸唷!

總之,在古厝中喝咖啡,跟住古厝民宿一樣很有味道喔!來金門一定要試試!

而這次去金門,也去了上次去過的金山找咖啡,不過這家之前寫過了,偶就不多著墨了!有興趣的人可以按此金山找咖啡相聚歡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