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寫這篇文章之前,我特地查了一下坐落在桃園機場的航空科學館的歷史,沒想到人家是正宗的30年老店了!啊~不不不~應該是30年老「館」啦!原來人家民國70年就開幕了,而我……現在才去過耶!也難怪歷史如此悠久,感覺裡面的飛機都好有歲月的「風華」,ㄎㄎ~(其實分明是想說這些飛機都好老舊吧!座椅都破破爛爛的了!)
不過,看在小小熊眼裡,可就不是那麼回事了!因為打從一到館外開始,小小熊看到一群飛機現身,就興奮地說:「我可以坐嗎?」
「那個不能坐喔!」
「太大了!我還小。」這小孩還會自己找理由耶~不錯不錯。

說起自從去年跟她去香港和澳門玩耍之後,這小孩就常常在家吵著要阿嬤講去香港的故事給她聽,當她聽到自己在飛機上大哭的往事時,竟然還會眼角含淚,一副感同身受的模樣。

某一天,她又吵著阿嬤講去香港的故事給她聽,阿嬤怕她又哭了,轉念一想這樣說道:「妳搭飛機很高興,就一直笑。」
這小孩就開心地笑了!笑完後,竟然還自己補充對阿嬤說:「講一點哭的。」
唉~到底是……有沒有這麼伶俐啊!

每一天,阿姨我都要陪她玩搭飛機的遊戲,她總是要我跟她坐在棉被上,假裝在飛機上搖搖晃晃,然後下機去買東西,買東西時她又變身老闆:「歡迎光臨,妳要買什麼?」「只可以買一個喔!」「ㄟ~妳沒有給錢!」「……」,連玩扮家家酒規矩都很多說。

所以,一進入航空科學館,平常愛玩搭飛機遊戲的小小熊,看到那些退役的飛機,立刻很高興地一直要坐在駕駛艙內當機師,假裝操控地不亦樂乎啊!

也好啦!雖然我對於展示內容沒多大興趣,反而比較喜歡看櫥窗中的各式各樣的模型飛機,但小孩高興就好,不過還是有稍稍認識了一下航空進化史,也算一種收穫囉!!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