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於鈕承澤導的戲實在沒什麼好感,第一覺得他太愛利用女主角炒誹聞,第二覺得他太愛演,自己當導演自己還要軋一角,第三覺得某些劇情真的太老套,可是很奇怪,鈕承澤導的戲好像我都有看,這大概就是屬於愛罵又要看的典型範例吧!因為不看就沒得罵啊~唉~
可是,我要憑良心說,之前看《我在墾丁*天氣晴》,純粹是因為太愛彭于晏,但是真的很討厭戲裡鈕承澤演的楚大哥這個角色,真的是看了就有種想扁他的衝動(純屬個人觀感,請喜歡鈕承澤的網友不要罵我);後來,鈕承澤拍了一部《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的電影,我也不知道怎樣鬼迷心竅,竟然在亞藝影音轉了一圈後就租回家看了,應該是當時找不到更想看的影片吧!看完這部片後,真的有種深深想摔光碟的衝動,因為實在太難看了!不過,我想鈕承澤就是有這種本領,明明是部不怎樣的戲,卻讓人產生想看的欲望,到底該說是電影宣傳做的好,還是要說我屬於太容易被煽動的平凡人???而這次的《艋舺》又該怎麼說???我竟然從完全沒興趣,到和阿成去了一趟剝皮寮老街後,突然有點想看了!一直到百般無聊的今天,我和堂哥一起花了140元,走進了人山人海的電影院,看了這部在我二叔口中只有「打打殺殺」四個字評語的電影!唉~我只能說,誰叫彰化看電影這麼便宜呀!!!!

本來和堂哥約好要去看1:50分的場次,無奈堂哥去到電影院買電影票時,赫然發現時間有變,只好改成看16:00的,這漫長的二個多小時,我和堂哥一起去了一家也有很多小兔子的歐圖早午餐吃點輕食,喝喝飲料,又去逛了夜市,然後走進了打打殺殺的世界。

講真的,我不是要長篇大論寫影評,我只是想簡單說點自己的觀後感,因為看完後,我的評語跟二叔一樣只有「打打殺殺」四個字。
因為故事的發展,真的很老套,無論是描寫兄弟感情與義氣的部份,或對老大忠誠與背叛的部份,或者是在室男和妓女的情誼的部份,都很像許許多多曾經播過的電影的某些橋段,一直到最後鈕承澤發現趙又廷原來是他小孩的劇情,也早在我意料之中,真的就是很老套咩~還是說,我年紀大了,對於這種描述年輕人義氣與莫名熱血沸騰的事,已經沒有太大深刻的感覺了???
更妙的是,在這部片中,公權力完全不彰,從頭到尾,街頭鬥毆、打打殺殺、黑道老大被槍殺,都沒看到警察出現一點影子,完全是黑幫的事黑幫自己解決就是!(這樣的感概與質疑大概跟我最近在看港劇《學警狙擊》,覺得香港警察真是有組織又滿街跑有關吧!)

要說電影裡唯一的笑點,大概只有「因為一隻雞腿,我加入了黑道」這句話吧!也幾乎是我目前僅存的一點記憶點!

寫到這,我真的忍不住又想說,鈕承澤不能導戲就好嗎???為何他又要在電影裡出現啊?????全劇演的最讓我不想看的就是他出現的片段,而他滿嘴「他媽的他媽的」台詞與口氣,跟他之前演的電影和電視劇有啥不同?????不管演任何角色,台詞與口氣都一樣ㄋㄟ!!不能有點突破嗎??@_@



楊小禎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