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們去看烏賊。」台東海生館館長這樣說。
「烏賊?好啊好啊!哈哈哈~」我大笑。
「妳怎麼這麼高興?」館長問。
「我最喜歡吃了!」雖然知道這個答案說出來真是……失禮,我還是忍不住說出口。嘿嘿~
不過,就因為去看了烏賊,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奧妙呢!(以後不想吃烏賊了啦!)


台東海生館,雖然不大,但是認真逛起來倒是會發現許多驚奇。
我,就在第二次前往台東海生館時,受到許多感動。

一個多月前到台東出差時,才看過精采的鯨鯊餵食秀,沒想到一個多月後,我又奉命前往台東海生館採訪。
我還記得,當時為了畫魚的拓印畫讓攝影師拍照,沒耐心的我拿起色筆亂塗一通,海生館的小姐還說要把我那張圖畫釘在牆上,等我下次來就可以看到我的作品。當時心裡還想著:「下次來?都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了!」
沒想到,這個「下次來」還挺快的!而且我以為我那張亂塗的畫應該等我走了之後就被拿下來了,哈哈,這一次卻還是在牆上看到我的大作。

鯨鯊餵食秀是海生館必看的表演活動。沒有牙齒的鯨鯊吃東西時,會張開大嘴巴,把小蝦子都吸進去,而且豆豆(鯨鯊的名字)的長相實在很憨厚,大大的頭、大大的嘴、好像會說話的眼睛,一副惹人憐愛的模樣。我想,「靜桑」(潛水餵鯨鯊的陳先生)如果不是為了表演,大概很想通通把簍子裡的蝦子都倒進去吧!因為鯨鯊那種期盼的眼神實在太無辜了啦!

而最讓我感動的是,看到烏賊的卵。
為了讓遊客更加了解烏賊卵的大小,海生館在水族缸中掛了兩串葡萄,我睜大眼睛看著半透明的卵中的小烏賊,小到不可思議,看來還沒有我的小指節大。好神奇哦!真的!
看到小生命的誕生,那種感覺真是感動。


楊小禎
2006.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