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都要寫幾篇新春報告記錄一下年節的生活,雖然~也很像流水帳,不過總是一份紀念呀!
小年夜這天,是預備放假返鄉的前一天,早上我就迫不及待地貼了一張紙條,說今天只營業到下午5點半,為的就是要趕在6時15分垃圾車來之前把所有的環境都打掃好,垃圾都處理好,才能準時去倒垃圾然後回家拜拜,因為這週,已經連續三天客人都坐到7、8點了,遠遠超過我營業時間2小時,小禎我真的很不想趕客人走,但是又真的好疲倦好想回家躺著呀!所以,小年夜這天,我可是吃了秤砣鐵了心,一定要準時打烊的啦!因為我要做的清理工作真的很多,又要趕回家拜拜,又要整理行李回彰化去。而我的這點小心願也在客人的體諒下,終於達成了!望著開幕以來從沒有如此乾淨整齊的冰箱,心中真是有無限的~感傷呀!因為這麼長時間沒營業就等於沒收入,二月真是注定賠錢的月份!不過,可以回家好好睡一星期,也是讓我很期待的!人真是矛盾~

除夕這天凌晨四點多,我和大姊開著車回彰化,原以為出門的夠早不會塞車,沒料到某些路段也是塞塞塞,伴隨著傾盆大雨,這返鄉之路真不好走。
想起某一天的過年,我是在深夜二、三點出發,當時的濃霧讓我幾乎連前方的車都看不清楚,開起來還真是忐忑呀!那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返鄉之路。

回到家後,我幾乎昏睡了一整天,似乎要把這段日子的睡眠不足都補回來,不過倒也因此睡到腰酸背痛頭也痛。
下午五點多,被媽媽叫起來拜拜,接著當然就是吃火鍋了!很簡單的過完了除夕夜。

大年初一,照例依舊是昏睡、昏睡、再昏睡!
下午,和堂哥、堂妹去三皇三家喝茶、聊天,接著又去姑姑家拜年兼聊天打發時間,晚上回到家後又是一陣昏睡,真的很完美實現了我過年要昏睡一週彌補疲累的願望。

大年初二,也就是今天,本來和鄰居約好要去竹塘的大樹公玩,沒想到鄰居臨時反悔不去了,於是我和爸媽就改去了彰化藝術館看花燈。
大白天看花燈,花燈也不亮,自然沒有夜晚熱鬧,不過有些作品還滿可愛的就是,雖然沒有台灣燈會那般熱鬧,但如果彰化的鄉親左右無事,不妨也去走走看看吧!
不過,小禎在花燈看一半時,突然感覺到肚子隱隱作痛,就拋下爹娘自己先騎車回家蹲馬桶了!哈哈~在此我忍不住要說,可以蹲馬桶真的很暢快,因為積太多食物在肚子裡的感覺真不好,過年嘛!就是要海闊天空肚子空空,食物來得多去得快,這樣才能多吃ㄧ點~ㄎㄎ~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