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究竟有多少關卡過不去?
這幾天因為一些突發的事件,讓我不禁心情沉重,走著、坐著、閒著,總會忍不住想起這個問題。
有的人因為工作不順利、中年失業而鬱鬱寡歡,有的人因為結束長達多年的感情而沮喪失落,也有人因為面臨了要結婚或是分手的抉擇而兩難,也有的人求子不成終日活在期待與失落中,還有些人覺得時不我予,倒楣到了極點,連走在路上都會踩到狗屎……總而言之,彷彿人打從出生開始,就會遇到許許多多關卡的考驗。

我回想著,這三十年的人生,我所遇到的每一個關卡,形形色色。有因為失戀而痛苦,年輕時甚至幾度以為自己活不下去、失去了再度愛人的勇氣;也有因為工作不如意,加上種種不順心的事件擠壓在一起,讓自己覺得快要抓狂崩潰,忍不住在家吼叫幾聲發洩情緒過。
但很慶幸,不管我是不是曾經在跌倒的瞬間放聲大哭,或是獨自在黑暗的房間中憂慮著明天的到來,但是這些種種的挫敗、打擊,最後我還是安然度過。

我曾經以為,人的意志力是不容小覷的。
跌倒了以後,總會有站起來的時候。
如果曾經有過的關卡都能撐過去,那麼,眼前的不順利或是不開心,也只是輕如鴻毛。
但卻驚訝而沉重地發現,或許對某些人來說並不是如此,在我們眼中或許微不足道的小事,卻會變成壓垮他的一根稻草。

呼。
好吧!我只是因為忽然感觸良多而想說說話。
並不是我遇到了人生的關卡。

而我最後想說的是,希望各位朋友能多關心身邊的親友,不要忽略他們所發出的警訊,不要輕視他們所說的每一句話。當你心裡想著沒那麼嚴重的時候,可能真的就是那麼嚴重。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