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燕姿有首歌叫做《慢慢來》,我很喜歡,但偏偏它的節奏很快很鮮明,一點慢慢來的味道都沒有。在網友網站上看到嘉義奮起湖「緩慢民宿」的推薦,我深受吸引。這些年,慢活、慢食廣受矚目,「慢」,也許是一直生活在迅速、確實、趕時間壓力中的我所渴望的。我常常覺得,可以慢慢地採訪一家店是很幸福的,只可惜我習慣了快步調,討厭拖延,不過,如果可以慢慢地寫一篇稿子絕對是很幸福的。
這次去緩慢民宿採訪,純粹是被「緩慢」二字所吸引,而民宿的經理也很客氣,希望我們可以實際入住體驗一下民宿倡導的感覺。但一樣需要快速截稿的我們,預定採訪日期都已客滿,在折衷的情況下,就是我去找別的地方住,但是晚餐、早餐全都到緩慢民宿實際體驗。

下午,抵達緩慢民宿的我們,趁著客人尚未入住前先拍攝房間及公用空間。二樓有個客廳可以看書、泡茶、挑選DVD回房間看等。而我在一樓跟管家Joyce聊天、喝了她煮的茶咖啡,味道也挺特別。
不過,我們實際體驗到緩慢民宿,應該是從晚餐開始。

「慢食的定義不是說我們上菜就要上得跟烏龜一樣慢,也不是妳們吃飯要吃得跟蝸牛一樣慢。」Joyce在上菜前笑著說。一道一道上的菜其實也不慢,但都是等客人吃完後才上下一道,菜色可感覺是店家精心設計,融入當地食材及特產。比方說加了山葵美乃滋提味的佛手瓜、甜柿,筍子炒肉絲,以及樹番茄等,還有以山泉水豆腐製作的秋葵豆腐。
還有很好吃的豬肉蓋飯,自己燙的青菜,吃的很飽很飽。
早餐也很特別,放在九宮格裡的小菜,搭配清粥、味噌湯,份量是恰到好處。

如果有機會,或許我會再去住吧。


在山上練功不忘寫部落格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